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1年河北张家口蔚县事业单位招聘66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20 10:07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张家口蔚县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66人,报名时间为7月26日09:00至8月1日17:00,笔试时间见准考证,公共类科目笔试包括《职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复习课程推荐:

 

复习资料推荐:事业单位系统班全新上线:公基+职测(赠公基题库4册 /核心考点2册)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7月26日09:00至8月1日17:00)

 

2021年蔚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冀人社发【2011】9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为满足我县事业单位发展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6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后择优聘用,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二、招聘名额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6名,招聘岗位、人数、具体条件详见《2021年蔚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应聘人员可通过蔚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办事服务“事业单位招聘”专栏(https://rsj.zjk.gov.cn/)查询招聘信息。

三、招聘对象和范围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如有工作单位的,报名时需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招聘岗位对学历、其他条件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品德好,身体健康,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全面履行本岗位职责的能力,愿意扎根蔚县,为蔚县经济发展做贡献;

2、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7月26日至2003年7月26日期间出生,截止到报名结束时间),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年龄认定以身份证为准,招聘岗位对年龄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

3、具备报考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

5、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的有关规定执行。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①夫妻关系;②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③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④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⑤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

6、招聘某职位人数与报考该职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报名人数达不到比例的,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和开除党籍的;

3、受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处分且未满处分期的(至报名日期);

4、受政务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且未满处分期的(至报名日期);

5、失信被执行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6、报考职位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7、其他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招聘公告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办事服务“事业单位招聘”专栏(https://rsj.zjk.gov.cn/)和蔚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jkyx.gov.cn/上发布;考生需及时查看网站公布信息,凡未在规定时间按相关要求参加招聘各项环节的,视同主动放弃应聘资格。

(二)报名和资格初审1、报名办法和时间。此次招聘采用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的方式,每人只能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报名网址: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办事服务“事业单位招聘”专栏(https://rsj.zjk.gov.cn/)。

报名时间:7月26日09:00至8月1日17:00。

网上缴费时间:7月26日09:00至8月2日17:00。

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比较集中,请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期,以提高报名效率。

2、网上报名基本程序: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的招考政策和拟报考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报考人员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入闱面试人员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报名时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面试资格。

(3)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并预选报考岗位,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表和提交审核,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二者均务必牢记并保管好。

(4)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5)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回复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可直接进入缴费程序;“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改报机会。

(6)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7)报名缴费通过支付宝付费,每人报名考务费100元。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3、打印《笔试准考证》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登录原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按要求下载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2)并打印《笔试准考证》,逾期没有打印准考证视为自动放弃笔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发布的通知。笔试时,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河北健康码”、打印的《笔试准考证》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能进入考场。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记入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诚信档案,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三)笔试

1、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按百分制量化计算,笔试考试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报考医学类岗位的考生,参加医学类专业科目笔试;报考公共类岗位的考生,参加公共类科目笔试。

医学类专业科目笔试包括《医学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公共类科目笔试包括《职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和地点,具体安排详见笔试准考证。

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法定有效身份证件。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成绩查询。笔试结束两周内,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事业单位招聘专栏(rsj.zjk.gov.cn)公布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选和资格复审时间、地点,请考生及时上网查询。

(四)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人选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是:

按照岗位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资格证、户籍材料、笔试准考证和有关证明等相关证件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

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材料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比例不足的递补本岗位笔试成绩下一名考生进入证件审核,审核合格的进入下一程序,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五)面试

以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各招聘岗位人数以1:2的比例限额确定面试人选。如遇某职位进入面试人员末位考生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资格审查中不合格或自愿放弃面试的,按照笔试成绩进行递补。进入面试考生凭笔试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准时参加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考生的专业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工作能力以及语言表达、综合分析和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面试由具有面试资质的人员组成评委会。面试时,由参加面试的人员抽签决定次序,按百分制量化计分,评委当场打分、亮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得出平均分为应试者的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面试结束后,计算综合考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确定体检考生名单。

报考医学类岗位的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报考公共类岗位的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报考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时,笔试高者优先。

(六)体检

以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名额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县招聘办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七)考核

在考核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考生的聘用资格:

1、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

2、体检不合格的;

3、不符合本公告招聘条件的;

因上述原因考核不合格而出现招聘岗位空缺名额的,予以递补。

六、公示、聘用和待遇

(一)根据考试、体检、考核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事业单位招聘专栏(rsj.zjk.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二)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河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纳入事业编制。拟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

(三)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标准,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标准执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入财政开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由单位负担。

七、有关要求

(一)本次招聘工作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

(二)用人单位领导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履行招聘工作期间,凡涉及与本人有应回避的亲属关系或者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三)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视其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全程接受县纪委监委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五)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八、其他

本招聘公告由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涉及到的其他重大事宜,由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本招聘公告发布后,如疫情防控态势突发重大变化,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酌情调整变更相关工作安排。

特别提醒: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0313-7212127 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13-7010940 蔚县监察委员会

附件1:蔚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xls

附件2:个人健康信息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