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1年河北邯郸市第五中学选调教师10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28 11:26      来源: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政府
【字体: 】              

邯郸市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邯郸市第五中学2021年公开选调教师公告

 

邯郸市第五中学是由邯郸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省级示范性高中,是邯郸市第一中学联办学校。为促进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经邯郸市复兴区委、区政府研究,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调教师10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概况

邯郸市第五中学位于邯郸市复兴经济开发区,景廊路以北,经二街与经三街之间,为邯郸市复兴区政府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选调方式

本次选调按照发布选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面试、资格复审及考察、体检、公示、调动等步骤进行。

三、选调岗位和人数

本次选调教师100名,其中:语文11名,数学11名,英语11名,物理8名,化学8名,地理6名,政治6名,历史7名,生物8名,体育5名,音乐3名,美术3名,信息技术4名,通用技术3名,心理健康2名,生涯规划1名,物理实验教师1名,化学实验教师1名,生物实验教师1名。

四、选调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面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五、选调条件及待遇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未受过党、政纪处分和刑事处罚以及未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3.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身体健康(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二)业务条件

1.全国各高中学校在职在编一线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取得高级职称资格人员可放宽到50周岁。

2.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相应任教学科的高中教师资格证。

3.具有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4.具有3年以上高中学校任教经历,且有任教高三毕业班工作经历。非高考学科可适当放宽条件。

5.近五年获得过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名师、优秀班主任,或取得市级及以上优质课大赛一等奖人员,或所任教学科高考成绩突出且获得县级及以上奖项,或具有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可适当放宽选调条件,并优先选调。

(三)以上所有涉及年龄或时间均按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计算。

(四)教师待遇

1.工资待遇。基本工资执行国家统一规定的标准,绩效工资执行与邯郸市直中学在编教师相同的类别。

2.职称评聘待遇。凡具备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3.住房及生活保障。在邯郸市第五中学工作期间,学校可免费提供教师集体公寓,需要在邯郸市复兴区购房的由邯郸市复兴区政府协调给予最大优惠。随迁子女可转入邯郸市复兴区优质学校就读。

(五)选调教师工作满一年,由邯郸市第五中学对其进行考核,如不适应现岗位的,调剂到区内其他中小学任教。

六、回避制度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要求执行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制度。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选调岗位。

七、选调程序

(一)选调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

2.报名时间:2021年7月7日9:00至2021年7月13日17:00。

3.报名网址:复兴区人民政府网(http://hdfx.gov.cn)

4.资格审查:报名者须如实填写各项资料,如有不实者取消应聘资格。依据选调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确定为进入面试人员,发放面试准考证。

(二)面试

面试内容为试讲,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基本素养、专业知识、教学能力、仪表仪态以及口头表达能力,侧重于教育教学实践能力。面试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选调环节。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面试时,应聘人员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面试准考证及规范填写的《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可入场。凡不实承诺、隐瞒病史、旅行史、接触史、逃避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评委打分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在现场公布。

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按照选调计划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资格复审及考察环节人选。

(三)资格复审及考察

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及要求详见复兴区人民政府网通知。进入资格复审的人选需提交以下证件、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本人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

2.符合条件的学历毕业证及学信网下载打印的带二维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高中教师资格证及中国教师资格网下载打印的证书验证表;

4.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

5.高中学校任教3年以上和高三毕业班任教工作经历有关证明材料;

6.优先或放宽条件所需的相关业绩或荣誉证明材料。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综合素质等,在选调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人员,取消其应聘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体检前因资格复审不合格、自动放弃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复审等情况的,出现的岗位空缺在应聘同一岗位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资格复审及考察合格人员进入体检环节。

(四)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

行)》执行,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的岗位空缺在应聘同一岗位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

次递补,从资格复审及考察环节依次进行。体检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五)公示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公示环节,在复兴区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调动

对公示期间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选调条件的取消其拟调人选资格,出现的岗位空缺在应聘同一岗位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从资格复审及考察环节依次进行。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选调的,按照有关规定由用人单位为拟调动人员办理调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工资、社保等相关手续。

八、违纪处理

在公开选调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九、特别提示

(一)凡选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面试、资格复审及考察、体检和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调资格。

(二)资格审核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选调条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三)选调有关事项均通过复兴区人民政府网发布通知。请应聘人员应聘期间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因应聘人员电话无法接通影响报名、面试等环节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负。

本公告由邯郸市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10-3148576(工作时间)

附件:邯郸市第五中学公开选调教师岗位计划表

邯郸市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