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这四类人报考2022年河北省考不限制户籍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12 11:00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想参加河北公务员考试,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报考。户籍就是其中的条件之一,那不是河北户口的同学就不能报考了吗?不是的,只要你是以下几种情况之一,不是河北户籍也能报考河北省考哦!


  第一、当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河北省考在招录的时候并没有限制应届毕业生的户籍哦(公告里说的应届毕业生一般是当年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当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那么无论你是“天南海北”哪里的户籍都是可以报考河北省考的哦(ps:当然还是要满足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的)。


  第二、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根据近三年河北省考的招录范围及对象来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并没有要求户籍,所以如果满足了岗位其他条件不是河北省户籍也是可以报考的。


  第三、生源地是河北


  生源地:一般是指参加高考时的学籍所在地,与在什么地方上的大学,现在的户口所在地没有任何关系。生源地不随户籍的改变而改变。


  生源地为河北的小伙伴即便户籍不是河北也是可以报考的哦。


  第四、其他情况


  1、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可视为具有服务(服役)所在地户籍。如果你服务或者服役的地点在河北就可以视为有河北户籍哦,可以报考。


  2、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求具有此证书职位的人员。2019年新增的要求,有这个“本本”可以报考呢。


  3、报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河北省常住户籍的,报考者可视为具有其户籍。(19年新增要求)


  当然,2022年会不会有变动暂时还不知道,具体的还要根据到时候的公告来具体分析,不过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