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1河北省考面试怎么考?历年面试考情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2 14:4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1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在5月8日开始,你知道河北省考面试如何考吗?有何特点?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将从面试基本情况、常考题型和备考方法三方面来说明省考面试考情特点,供参考!


  第一、基本情况


  河北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题量之前每套是4道题,2016年改革后,每套题量变为3道。面试时间为10分钟。每道题不单独计时,剩余1分钟会举牌或语音提醒。所以为避免被打乱节奏,一般答7—8分钟为宜。(邯郸市往年无时间提酲,考生自行注意)。


  考试采取的是读题+题本的方式,一部分地市(张家口、廊坊)会有纸笔可稍作记录。成绩计算方法是: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足见面试对于河北省考试的重要性。考试完后会集中以组的形式当场出分,考一个岗位的一定在一组,如果你已知对手和自己的笔试分差,有面试成绩就可以初步算出自己是否进入体检,3天后左右,考试可查询官网是否进入体检。


  第二、常考题型


  河北省考考情特点区别于其他地区的地方恰在此处。必须把握四大重点题型:观点态度、社会现象、演讲、漫画。而诸如天津、山西等地常考的应急应变题、人际关系题型,河北考的却不会太多。


  态度观点类常考三类:名人名言、领导讲话、寓言故事。社会现象类常考时事热点,考察思考的高度、深度和敏感度。


  演讲和漫画是考的重点,演讲类如请以“清贫”为主题发表演讲(2016年)、请以“立志与行道”为意进行演讲(2017年)、请就漫画进行演讲(2018年)、请以“冬奥会来了”为题进行演讲(2019年);特别注意,2018年,漫画和演讲合起来考察。演讲和漫画的考察方式:单独漫画、单独演讲、漫面+演讲。


  另外,河北省考面试也会考一些特殊题型,如情景模拟、自我认知、接话讲故事。考生在考试时均需练习到相关题型,否则会当场懵掉。


  点击查看:历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第三、备考方法


  通过严格有效的规定制约,公务员面试是一次必然公平的竟争。在强大的考官气场压力下展示自己的才华,才是每个考生成功上岸的必备方面,需要考试必须勤加练习。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何在有限的备考时间內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提升自己的表达形象、提炼自己的表达重点需要不停的练习,勤必补拙,不停练习,不断训练嘴巴和大脑语言控制区的突触灵敏读,即有遼成的效果。另一方面,要抓住练习的“牛鼻子”,抓核心,抓关键,抓重点。不要被花花乱乱的题型吓倒,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抓住考题考察重点就会让你在答题时有的放矢,如鱼得水,给考官展现胸有成竹的你,考官也会给你良好的反馈和成绩。

 

  提醒:2021年河北公务员面试工作即将开始,可以先用一道题测试自己的水平:

 

\

 

  这道题大家首先都会评价企业家和村民的做法。


  评价企业家时大部分考生是这样回答:

 

\

 

  说到这就感觉无话可说,再说也都是车轱辘话。


  怎么能够把对企业家的称赞说到点上呢?最好是能够结合当下的政策突出亮点,让考官记住你呢?


  看看申倩老师是怎么回答的:

 

 

\

 

  这两个答案是不是高下立判。


  原本看起来干巴巴没有血肉的答案经过改造瞬间充满亮点,相信在考场上你回答出这个答案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所以面试不能不学,更不能随便学。不如加入【100题讲透面试】提升面试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以上面试视频选自100题讲透面试,跟着申倩老师学面试肯定没错!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面试100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