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0年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事业单位招聘4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15 08:54      来源: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张家口下花园区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40人,报名时间为9月24日9:00至9月28日17:00,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或《医学专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复习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2020事业单位系统班全新上线:公基+职测(赠公基题库4册 /核心考点2册)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9月24日至9月28日)


  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为加强我区人才队伍建设,满足事业单位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优化我区干部队伍结构,2020年下花园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和方式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原则,在考试、考核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名额


  此次共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0名,招聘单位的岗位、人数、条件等详见《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附件1)。


  应聘人员可通过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http:// www.zjkxhy.gov.cn)查询招聘信息。


  三、招聘条件和基本要求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身体健康,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全面履行本岗位职责的能力;


  2、具有高考录取时普通类全日制大学本科二批及以上学历(不含专接本),专项指标和护理专业除外;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9月24日至2002年9月24日期间出生);报考医学类岗位人员,研究生及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者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9年9月24日以后出生);


  4、专项指标仅限在下花园区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含2017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合格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一是入伍前取得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从下花园区应征入伍服役期满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二是大学期间应征入伍、服役期满退出现役后复学的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的下花园户籍或下花园生源地的退役士兵)报考;


  5、岗位条件中对户籍有具体要求的,以2020年9月24日户口所在地为准。


  6、具备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具体要求按《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附件1)确定。


  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须出具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外学历专业名称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名称不完全一致,但所学专业课程与招聘岗位专业课程大部分相同,且符合该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的,也可报考该招聘岗位。


  凡涉及到年龄、工作时间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0年9月24日。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是:从2020年9月(含)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作为工作经历计算。


  (二)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不在招聘范围;


  2、现役军人、全日制高等院校普通类在读学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除外)不在招聘范围;


  3、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4、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


  本次招聘由下花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通过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zjkxhy.gov.cn)发布公告和通知。


  (一)报名


  采用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的方式,每人只能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


  1、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网址: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办事服务“事业单位招聘”专栏(http://rsj.zjk.gov.cn)。


  报名时间:9月24日9:00至9月28日17:00。


  交费时间:9月24日9:00至9月29日17:00。


  网上报名的基本程序: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拟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3)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并预选应聘岗位,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表和提交审核,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请务必牢记并保管好。


  (4)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交费操作,报名交费通过网上支付,每人报名考务费100元,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5)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进入交费程序。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改报机会。


  (6)应聘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交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2、打印《笔试准考证》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登录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报名考务费减免对象和办法


  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考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考生,先在网上交费。城乡低保家庭的考生将本人身份证、户籍所在地的县(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有效期内低保证(复印件)拍摄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内容要清晰可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考生将本人身份证、县(区)级扶贫部门出具的建档立卡户证明、扶贫手册(复印件)拍摄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内容要清晰可见),连同个人联系方式(手机号码),于9月29日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xhygkzp@163.com。经审核符合减免的,报名考务费将于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原途径返还至缴费账户。退费事宜逾期不再办理。


  (二)笔试


  1、笔试科目。报考医学类岗位的考生,参加医学类专业科目笔试;报考其他岗位考生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1)医学类专业科目笔试包括《医学专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两部分比例约为8:2,满分为100分。


  (2)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职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两部分比例约为5:5,满分为100分。


  2、笔试考试时间、地点和考试注意事项详见《笔试准考证》。


  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法定有效身份证件。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成绩查询。笔试结束两周后,在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公布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资格复审时间、地点,考生到报名网站查询是否进入面试人选资格复审。


  对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成绩,分岗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进入面试人选达不到3:1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划定。


  (三)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前由区人社局会同区教体局及招聘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人选须出具以下证件和材料:


  1、按照招聘岗位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籍材料、笔试准考证、学信网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有关证明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专项指标考生除须出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资格审查所要求的证件和材料外,基层四项目人员,另须出具下花园区主管部门证明(证明中需注明服务起止时间、是否续聘及历年考核情况)、服务期间协议及期满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退役大学生士兵,还需要出具《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已与现工作单位签订过劳动合同的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单位公章、主要领导签字)。


  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并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面试人选,在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进入面试。


  (四)面试


  进入面试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按照网上通知的时间到指定地点领取《面试通知单》,准时参加面试。


  医学类及公共类专业均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办法进行,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不得参加体检和考核。


  综合成绩计算:


  医学类岗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公共类岗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五)体检和考核


  体检人员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报考岗位1﹕1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时,笔试高者优先。


  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考核主要考核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以及对拟聘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考核情况,确定拟聘人选,拟聘人员名单在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规定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河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办理就业、工资、社保等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的工作人员在下花园区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未满最低服务期限流动将追究违约责任。


  五、其他事项


  1、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2、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3、凡在规定时间内,因各种原因导致无法聘用或应聘者主动放弃聘用的,按照报考岗位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至递补成功。


  4、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5、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各环节的考生须提前申领“河北健康码”,现场出示显示绿码后方可通过。同时,携带填报完整的《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2)。凡是不能出示绿码和未携带《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河北健康码”申领方式为: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登录“河北健康码”,按照提示填写健康信息,核对并确认无误后提交,自动生成“河北健康码”。


  此次招聘工作,下花园区纪委、监察委对各个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对于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下花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特别提醒:请所有考生在招聘期间随时关注下花园区人民政府网,以免错过招聘相关通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0313-5169301、0313-5169308


  监督电话:0313-515


  附件1、《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附件2、《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附件3、《下花园区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下花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


  2020年9月14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青海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