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0年河北邢台桥西区招聘公安机关警务辅助工作人员94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27 15:07      来源:邢台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桥西区公开招聘公安机关警务辅助工作人员简章已发布,本次共招录94人,报名时间为6月1日(周一)9:00—6月5日(周五)17:00,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笔试复习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1、2020公基系统班全新上线(限量赠送4册真题库+2册核心考点)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6月1日9:00—6月5日17:00)  


2020年桥西区公开招聘公安机关警务辅助工作人员简章


  为了解决我区公安警力不足问题,满足我区警务系统工作需要,根据《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冀政办字[2016]209号)及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94名。为做好招聘实施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确保各环节客观公正。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招聘考试(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拟聘人员公示、岗前培训、上岗试用、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数量及岗位

  此次公开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94人,其中:特(巡)警辅警70名(均为男性,其中退役士兵30名)、留置看守及内勤辅警24名(男性19名、女性5名),全部充实到一线基层单位,从事警务辅助工作。

  四、招聘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热爱公安事业,具备公安机关体能和心理素质条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愿从事巡逻防控、留置看守等警务辅助工作。自觉保守国家秘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二)具有河北省户籍。

  (三)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5月30日—2002年5月30日期间出生)。急需人才(计算机、财会、文秘专业毕业生、驾龄十年以上驾照C本及以上的司机)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

  (四)男性要求中专及以上学历(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复退军人学历可放宽至高中;女性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

  同等条件下公安院校毕业生、三等功以上退役士兵和见义勇为或受过县级以上表彰者优先聘用。

  (五)单侧裸眼视力不低于4.8,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体型匀称。无残疾、纹身、口吃、重听、色盲等问题。男性身高标准1.70米及以上,女性身高标准1.60米及以上。符合应急处突特勤人员身体条件(其他身体条件要求参照招录人民警察体检标准)。

  (六)凡涉及到年龄、学历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0年5月30日。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党纪、政纪处分期间或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曾被开除公职的;

  曾被开除党、团籍的;

  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曾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曾因违法受到行政、刑事处罚或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的;

  6.有信用卡恶意透支、恶意骗取银行资金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7.其他不适宜从事留置看护、巡逻等警务辅助工作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工资待遇

  工资执行邢台市桥西区最低工资标准140%薪金(含个人应缴纳的保险),按规定享受基本养老、医疗(含生育)、失业、工伤保险待遇,同时根据职业特点为每人缴纳意外伤害保险。

  六、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0年5月26日,邢台市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公示期为7天。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网上报名:登录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进行报名,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

  2.报名时间:6月1日(周一)9:00—6月5日(周五)17:00;网上缴费时间:6月1日(周一)9:00—6月6日(周六)17:00。

  3.资格审查及缴费:依据招聘岗位设置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须通过“支付宝”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

  温馨提示:因报名考生多,报名系统网络宽带有限,会出现网页打开缓慢,甚至网页无法打开的情况,考生如遇到这种问题,请错开报名高峰,另择时间进行报名。

  4.网上报名的基本程序:

  (1)考生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拟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3)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jpg格式,240×320像素,30kb以下),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4)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48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再修改,进入缴费程序。

  (5)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6)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7)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请关注“邢台人事考试网”(网址:www.xtrsks.com)及“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及时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8)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进入体能测试、面试环节人数比例,请及时通过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及“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查看相关公告。

  (三)笔试

  1.时间:详见《笔试准考证》。

  2.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3.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4.公布成绩: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证件审核人员。通过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及“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公布笔试成绩和进入证件审核人员名单。

  (四)证件审核

  1.证件审核时间及地点:请关注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及“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

  2.需携带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及学信网学历认证;

  (3)退役士兵须出具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

  (4)应届毕业生提供《2020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证件审核合格的,进入体能测试环节,现场发放体能测试通知单。

  (五)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时间:详见《体能测试通知单》。

  2.体能测试内容:男性考生包括纵跳摸高、10m×4往返跑、1000m跑;女性考生包括:纵跳摸高、10m×4往返跑、800m跑。体能测试合格标准参照人民警察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执行。因体能测试不达标造成的空缺,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

  3.体能测试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请关注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及“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及时自行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

  (六)面试

  1.面试时间: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3.面试内容: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不指定复习范围和教材,主要测评考生的工作适应能力、应变与自我控制能力、语言表达与仪表举止等,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4.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

  (七)总成绩合成

  1.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公布成绩:通过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及“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公布总成绩、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及注意事项等。

  (八)体检

  1.体检时间:请关注邢台人事考试网(www.xtrsks.com)及“桥西人社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tqxrs)。

  2.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照招聘职位1: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比例内末位考生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照笔试成绩较高者进入体检。

  3.体检参照人民警察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担。

  4.因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将按照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

  (九)政审

  体检结束后,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

  (十)公示

  体检、政审合格人员经研究审批同意,在报名网站上进行公示。

  (十一)岗前培训

  经公示合格人员,由区公安局组织岗前封闭培训。

  (十二)上岗试用

  新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且经考核合格者,签订劳动合同。

  七、有关要求

  凡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考录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319-2160824。

  时间(工作日):上午09:00 - 11:00;下午14:00 - 17:00。

  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6日

  相关附件:桥西区2020年公开招聘辅警岗位条件表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