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回顾往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发生了哪些变化!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04 11:2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河北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是想要参加2020年河北省考的考生最为关注的话题。那么,往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发生了哪些变化?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特总结了2019年河北省考发生了哪些变化,供准备参加2020年河北省考的考生参考!


  变化1、告别“乡考”,恢复省市县乡四级联考


  2018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因受机构改革等因素影响,全省只招录了乡镇级别公务员,考生笑说河北联考变为“河北乡考”。2019年再度重新放开“省市县乡”四级联考。


  变化2、继续加大基层倾斜力度,持续保持15%的较高招录比例


  基层招录力度持续加大,为青年大学生树立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也为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储备重要力量。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根据《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采取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


  变化3、试卷分级,乡镇与县级以上两套试卷


  2019年河北省考笔试阶段申论出现重大变化。申论考试对报考县级及以上机关与报考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考生分别命题,在统一测查考生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基础上,适当体现不同层级机关的工作特点。


  这一变化符合近年来公务员考试新趋势,公务员的招录更契合岗位需求,招录更具备针对性和科学性,有利于招录到更符合岗位需求的人员。


  变化4、考试科目的顺序发生明显变化


  以往考试一般会有两天考试时间(2018年考试因全部招录乡镇公务员除外),一天考公共科目,一天考公安科目,且上午考行测,下午考申论。而2019年考试时间集中在一天5月19日。并且,行测申论考试顺序调换:5月19日上午8:30-11:00首先考申论!下午13:30—15:30才考行测,16:30—18:00公安专业科目。


  以上,就是2019年河北省考发生的变化,仅供大家参考,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到底会有什么新的变化,具体还得等官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