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19河北公务员考试怎样选专业相符的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5-02 09:4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天已经是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的倒数第二天,想要在今年河北考上岸的考生可千万别错过报名。


  考生在报名公务员考试时,专业是决定报考哪个职位的重要因素。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对于报考人员的专业要求很严格,个人专业必须完全符合岗位专业要求才可报考。在这里,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给各位考生分享一些挑选符合专业要求职位的小技巧,希望能给各位考生带来一点帮助。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并非专业名称一模一样才算是符合专业要求。以下几种情况都可以视为符合职位专业要求:


  1、报考职位专业要求与考生专业一字不差,这种情况考生肯定可以报考;


  2、报考职业专业要求不限,考生所学专业为任一专业,都视为专业对口可以报考;


  3、招录职位专业要求是一个专业大类,这种情况,只要考生所学专业属于这一专业大类,即可以报考。职位表中很多岗位对专业的要求没有很具体,只是注明要求某一大类或是某几大类,比如管理类、法律类、经济学历,而往往这些一大类包含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具体的专业,所以考生只要找到自己所学专业属于哪一大类,那么你就是符合该职位的专业要求,可以报考;


  4、招录职位专业要求为几个专业与其相关的专业。如果考生不确定,就及时咨询报考单位;


  5、报考职位专业要求与考生专业名称很相似。比如大家在筛选职位表时发现专业和专业类别均不符合,没有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名称完全一致,却发现某个专业和自己所学专业比较类似,可能专业名字只有一个字的差别,就想尝试着报考,这样可以吗?答案是否定的。不建议考生想当然地报考相近相关专业,很可能因为专业名称的“一字之差”而审核不通过。较为稳妥的办法是建议大家在报考前咨询招考单位,经招考单位同意后方可报考,这样审核通过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若是想当然,准备审核不过再重新改报,这样只会耽误了报考的最佳时间。


  也要提醒各位考生,对职位表中的专业有所疑惑一定要及时咨询招考单位,万万不可自己臆测想当然。也希望各位考生能在专业符合岗位专业要求的前提下,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位,也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