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18年河北邯郸复兴区招聘教师8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2-13 09:06      来源:复兴区人民政府
【字体: 】              
  复兴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了满足我区教育教学需求,进一步优化区属学校教师结构,根据《邯郸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邯人社〔2011〕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小学教师缺编实际情况,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区属小学正式在编教师80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组织招聘的方式,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拟聘用人员公示、选校、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岗位

  2018年复兴区招聘区属小学教师80名,其中:语文26名、数学22名、英语17名、音乐5名、体育5名、美术5名。

  招聘岗位详见《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设置一览表》附件1。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热爱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具有爱岗敬业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2000年12月25日以前出生,含当天),30周岁及以下(1987年12月25日以后出生,不含当天);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35周岁(1982年12月25日后出生,不含当天)。凡涉及到年龄、户籍、工作时间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报名第一天。

  4、具有邯郸市常住户籍(含邯郸市所辖各县、市、区)或邯郸市生源。非邯郸市生源、户籍仍在邯郸市辖区大学集体户口上的毕业生不在招聘范围。2018年应届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

  5、身体健康(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学历及其他条件。

  7、港澳台居民报考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8、学历及资格要求:

  (1)小学教师岗位:具有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须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2)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岗位:具有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须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部分岗位要求报考者为“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2018年度及以前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含2015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名单以省级主管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

  对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初中教育或小学教育的,可报考小学所有岗位。教师资格证上未明确任教学科的,结合本人所学专业确定报考岗位。

  (二)不在招聘范围人员:

  1、现役军人。

  2、未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不得以原取得学历报考。

  3、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未经本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的已就业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回避制度

  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六、招聘办法和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18年12月13日至2018年12月21日在“复兴区政府网”(http://www.hdfx.gov.cn/)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实行现场报名,对符合招聘条件的,按照学科进行报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须考生本人到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及地点

  2018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报名地点在邯郸市复兴区晟泰商务酒店(学军街28号,邯郸市第十中学西侧,市内可乘坐21、45、202路车在复兴区检察院下车,16、23路车在第十中学下车)。

  3、报名须携带以下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2份)(需提前在“复兴区政府网”下载填写);

  (3)符合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未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已就业人员提供《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考人员单位意见表》一份;

  (6)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7)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提供服务期满合格证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8)除报名表上粘贴照片外,另需准备蓝底小2寸免冠彩色近期照片2张(同时带同版电子照片,照片规格:尺寸为33mm×48mm,宽390像素×高567像素,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B);

  (9)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4、资格审查及缴费

  资格初审结果现场确认,经资格初审合格者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现金)。

  5、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实行自律制度。即报名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一律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2)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和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核减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岗位报名、核减及取消情况在“复兴区政府网”公布。

  (三)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考试时间共150分钟。笔试内容由教育专业能力测验(包括教育学、教师心理学知识等)、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经济、公文写作、职业道德等)两科共同组成,每科分值100分,满分200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笔试总分设合格分数线90分,低于9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

  2、笔试要求。笔试地点在邯郸市主城区,笔试具体地点及考试时间和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参加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在“复兴区政府网”另行通知。

  3、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各岗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按照进入资格复审人数和岗位招聘人数之比不高于2:1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资格复审。笔试结束后,考生可在“复兴区政府网”查询笔试成绩及进入资格复审人选。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及要求详见“复兴区政府网”通知。进入资格复审的人选须出具按照招聘岗位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及学信网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及中国教师资格网下载打印的证书验证、就业报到证、笔试准考证等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已就业人员另需提供《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考人员单位意见表》;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另需提供服务期满合格证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在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应聘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面试前,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的比例内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面试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地点在邯郸市主城区,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应聘人员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面试通知单》和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面试通知单》领取时间在“复兴区政府网”另行通知。

  1、面试方式。面试由两部分组成,具体包括试讲和答辩。面试满分100分,其中:试讲部分满分70分,答辩部分满分30分。面试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面试时间总共为13分钟,每名考生试讲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3分钟,答辩题目为2道。试讲题目提前在“复兴区政府网”公布,答辩题目在面试前由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随机抽取。同一岗位试讲题目相同,同一岗位答辩题目相同。

  2、面试分组。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面试。个别招聘人数较多的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岗位,根据该岗位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面试时只许报抽签顺序号,不得报本人姓名或与本人相关的一切信息。

  (六)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试讲分数+答辩分数

  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在现场公布。考生面试成绩、总成绩

  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复兴区政府网”公布。

  (七)体检

  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进入体检人数和岗位招聘人数之比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烈士子女或配偶,大学生退役士兵,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学历(学位)较高者,笔试成绩较高者。

  蛇形分组分招聘计划的岗位,按照每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进入体检人数和本组招聘名额之比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

  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集合时间、地点等要求在“复兴区政府网”公布。

  (八)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合格的进入公示环节;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人选资格。

  (九)公示

  体检、考察均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复兴区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

  (十)选择学校

  对拟聘用人员,依据报考学科岗位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选择聘用学校。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以下顺序确定选校先后顺序:烈士子女或配偶,大学生退役士兵,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学历(学位)较高者,笔试成绩较高者。

  对于面试中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的拟聘用人员,采用以下方式确定选择学校顺序:同岗位各小组先由总成绩第一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学校,再由各小组总成绩第二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学校,依此类推。同名次者笔试成绩并列的,按照以下顺序确定选校先后顺序:烈士子女或配偶,大学生退役士兵,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学历(学位)较高者。

  (十一)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就业、流动、工资、社保等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其他事项

  (一)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选校、报到、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二)进入面试环节后,出现考生不合格或考生放弃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一律不再递补。

  (三)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招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招聘。

  (五)本公告解释权归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因工作需要,经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有权对招聘环节起止时间作出调整。

  咨询电话:

  复兴区人社局:0310-3148576

  复兴区文教体局:0310-3148768

  举报电话:

  复兴区纪委监察委:0310-3148917

  附件:1-4下载

  1、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设置一览表

  2、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

  3、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4、2018年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报考人员单位意见表

  复兴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1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