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考公路上这7种心理会阻碍你,一定要避开哦!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9-13 11:1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公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背负着的不仅有亲人的期望,更重要的还有我们自己的梦想和前景。


  忽略客观因素,我们一起看看阻碍我们实现目标的7种消极心理。


  一、害怕错过


  生活中的让我们难以集中注意力的干扰源太多了,在备战考公的过程中这点则表现为不愿意放弃一切到手的资源,这本书也想看,那些知识点也想背,生怕自己错过什么考点,但是在应付一切干扰源的背后,我们又付出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二、喜欢复杂化


  很多人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都有简单事情复杂化的心理,仿佛只有用世界上最难的方法解决问题,才会产生“我的时间没有虚度”、“我确确实实付出了”这样的心理,从而自我满足。


  三、追求完美


  有些小伙伴备考失败的原因在于宁愿在脑子里把一切都规划的极度完美,也不敢动手开始复习,例如在新本子上写下第一个字的时候,如果字没有写得很好看,就会一直擦掉重写,仿佛笔记本上字迹的完美决定了自己考公的分数。这种心理一定程度上是压力过大造成的。


  四、不相信自己


  人们在面对重大决定的时候(对于小伙伴来说就是“报哪一职位、看什么书、怎样把握复习节奏”等问题),往往会希望别人替我们做主,还会用“别人可以旁观者清”这样的借口来蒙蔽自己,殊不知这种心理会对我们安排学习计划产生很大影响。


  五、留后路


  这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目标太多,很多小伙伴会同时准备考公,考研,找工作等,觉得手里的选择越多越好,但是这样的小伙伴也往往不能成功,白白浪费很多功夫。建议小伙伴在行动前先想好自己到底想干什么,而不是能干什么。


  六、拖延


  产生拖延的原因很多,有的小伙伴纯粹是心理上认为:只要不开始就不会失败,有的小伙伴则是自控能力差,还有的小伙伴是分不清任务轻重等。不管原因是什么,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现在就动手。


  七、眼界太过宏观


  宏观可以帮助我们把握事物的大致走向,但也很容易让人迷失,对有的小伙伴来说,整天想着自己的整体计划很容易产生“不可能完成”或者“天呐这要耗费多少精力”等想法,不如把眼光变小一点,将其分解成若干个子任务,这样每天完成一点点就可以了,何必给自己莫须有的压力?


  心态改变,你的行为就会改变;行为改变,你的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就会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会改变。


  所以想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改变我们的人生,先从正确的认识自己的心态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