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考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9-07 10:3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申论是必考的科目之一。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为考生详细讲解申论考什么,希望给各位考生的申论备考提供基本的方向。


  (一)作答要求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一律无效。


  (二)申论介绍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综合运用相关知识进行分析判断、整理加工,按照作答要求进行答题。试题主要是主观性试题。乡镇级职位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应用写作能力等。


  阅读理解能力——要求能够准确理解材料的主要内容,对材料中所涉及的理论、政策、观点及事实本质等有明确的认识,并进行准确分析和解读。


  贯彻执行能力——要求能够站稳政治立场,准确理解上级要求和工作目标,依据法律、法规、政策等,结合基层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落实措施,有效完成任务。


  群众工作能力——要求能够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善于了解群众真实诉求,以有效手段组织动员群众,灵活运用各种措施和办法化解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


  应用写作能力——要求能够结合材料,根据工作任务,恰当组织语言,准确、得体、有条理地进行书面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