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需注意哪些问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27 09:5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省考笔试已经落下帷幕。考的不好的考生不要气馁,希望大家在经过一次考试之后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及时改正,参加下一次考试能够更加顺利;而考得比较好的考生就可以着手准备我们的省考面试了,即使是不想准备那么早给自己太大压力,也要及早地了解一下面试的相关内容了。


  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省考面试准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面试复习在不同的准备阶段有哪些侧重点。面试备考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在不同阶段中我们有不同的方法和技巧:


  第一阶段:面试综合知识储备时期


  大家在这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可以通过浏览新闻网站和报刊,多看新闻类节目,如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等权威官媒,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社会时事等。另外国家领导人的经典语句也要注意积累理解,以提高自己的政治敏感度。最后还要注意专业专项知识的积累,税务相关热点知识,如一带一路政策与税务工作的结合;公安要多寻找专业相关视频进行练习、质检岗位要多了解专业知识等等。


  第二阶段:细化面试学习内容


  这一阶段考生需要了解面试的考情和考试内容,比如面试的题型特点、考试题量、考试重难点、考场情况等,了解题型分类及不同题型的作答思路,查找面试的答题规律。考生可以找一些各省市历年的面试真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了解,对自己需要加强的方向也能有更多的认识。


  第三阶段:加强实践训练


  (1)积累真题,反复练习;


  (2)营造考场氛围,多在人前表达,克服紧张心理,最好非熟人;


  (3)练习过程中,自己录音录像,自己查找问题;


  (4)请有面试经验的人帮忙点评、陪练;


  (5)每天按照自己的专项至少练习10道题,保证答好,做到精细化练习,要坚持;


  (6)克服口头语,注意表达逻辑。


  最后再提醒大家一句,公务员面试不同于笔试,需要考生进行综合性地训练,不光要提高自身的思维组织能力,还要在语言表达能力、外在素养等方面下功夫。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公务员面试,尽早将面试复习提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