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18年河北公务员招考基层工作经历限制变化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02 14:1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河北省公务员招录公告已经发布,今年与以往相比在很多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一一了解这些变化,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将对今年河北省招录公告变化进行分析,使得各位考生能够更清晰了解这些变动。


  一、招录情况


  2015年至2017年,河北省公务员招录人数都在5000人左右,2016更是达到了6452人。但是今年招录人数,由于只是针对于乡镇机关招录,人数只有1804人,人数急剧减少考生竞争压力变大。


  二、报考条件


  1、学历与专业要求


  今年招录只有乡镇机关,对于报名的学历下限几乎全为专科,专科学历对应岗位431个,招录人数1764人,本科学历对应岗位36个,招录人数40人。可以说在学历方面没有限制要求;另一方面,对于专业限制,今年的全部岗位都没有设置专业限制。这种情况之下考生之间的竞争就体现在自身能力之上。


  2、基层工作经历要求

 

\


  关于工作经历这一方面的限制,往年有部分职位是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会有考生因为这个条件被限制,但是今年关于这一限制没有要求,部分岗位的限制包括了三个方面:


  第一类是服务基层的四项人员,是指:“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第二类是大学生退役士兵;第三类是县乡事业编制人员,“县乡事业编制人员”是指:截至2018年4月1日,在县乡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工作的正式在编在岗人员(不含试用期人员)。


  由表格可以看出这些岗位占据人数在10%左右,相对较少,这些职位的设定是为了对相应人员的一些优待,所以考生也可以选择以服务基层四项等为途径,再考入公务员队伍。


  通过这些关于公告变动的介绍,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分析自身情况,选择自己合适的岗位,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