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2023年海南特岗教师招聘700人,7月9日笔试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26 14:0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海南省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公告发布,2023年,我省儋州市、万宁市、五指山市、东方市、定安县、屯昌县、澄迈县、临高县、昌江县、陵水县、白沙县、保亭县、琼中县等13个市县计划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700名。


  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志愿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符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


  (三)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6月2日及以后出生)。


  (四)具有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专业要求。


  (五)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教师资格要求。严格“持证上岗”,报考特岗教师的考生均应具有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


  参加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可以先行报考特岗教师(须提交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颁发的有效期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高等学校颁发的有效期内《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并在2023年8月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3.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和法律规定的其他国家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人员;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5.现役军人;6.服务期未满的特岗教师和我省在编的教师(计算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日);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教师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3年6月2日9:00至6月8日16:00,报考人员应在此期间登录海南省农村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网(https://tg.hnjs.org)进行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笔试:


  笔试考试时间为2023年7月9日(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报名网站相关内容,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科目分为两科,按《教育公共知识》占40%,《专业基础知识》占60%,计算笔试综合成绩。


  ①教育公共知识主要考查报考人员对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相关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②专业基础知识分设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初中历史、初中地理、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科学等18个学科,重点考查考生适应中小学教学需要的学科专业基本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


  面试:


  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养和学科教学基本功。面试时间为2023年8月上中旬(具体时间、地点见面试通知书)。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


  详情查看:2023年海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700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