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2022年海南公务员考试招考流程是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03 16:2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初次报考海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对于招录的流程不是很了解,会出现很多小问题,影响考试上岸,下面公考通(www.chinagwy.org)为考生介绍一下海南公务员考试的招录流程。


  注意:以下内容参考2021年海南省考,最新政策请以2022年海南省考为准。


  报考基本步骤一般包括:


  第一,认真阅读公告、报考指南、职位表和专业参考目录,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考职位。


  第二,“考生注册”。报考人员报考前,登录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进行“考生注册”。


  第三,注册前,报考人员必须阅读“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并同意《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否则无法注册。


  第四,报考人员应真实、准确、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所填报的个人信息不得更改。报考人员要慎重填报相关信息,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资格审查贯穿录用全过程。如遇到问题应及时拨打上报单位电话咨询。


  第五,查询报名结果。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公告规定日期前及时登录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得改报或再报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请及时补充材料重新提交或改报。系统关闭后,资格审查未通过的,不能参加考试。


  第六,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须于规定日期后登录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如遇到问题,请拨打省考试局电话0898-65813556进行咨询。


  第七,参加笔试、面试。报考人员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考场参加考试,两证必须齐全,否则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户口本、驾驶证等其他证件不能作为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的证件凭证。


  第八,查询成绩。报考人员可在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后登录海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第九,符合条件参加面试、体检和考察的报考人员,须按规定进行。未按规定的时间参加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相应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