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2020年国考海南地区职位表分析:招录人数翻倍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0-15 13:5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14日正式启动,本次考试在海南地区工作的共计13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提供162个职位,共招录271人,本次考试海南地区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为150人,占海南地区招录人数55%,海南海事局、海口海关、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人数紧跟其后,以下公考通(www.chinagwy.org)为考生整理的海南地区招录人数情况:
 
\

  一、本次海南地区招录职位数162,招考人数271。继2016年后招录人数出现剧增趋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海南招录人数翻倍增加,从去年的135人增加到今年的271人。限制条件也有所降低,各位考生可合理报考。
 
\

  二、工作地点以海南省、海口、三亚为主,占全省职位39%

  本次招考中,招录岗位全省基本全覆盖,岗位数比较集中的市县有海口、三亚、儋州等地区,其中以海口是招录26人最多,三亚13人,其它市县均为3或者4个人,岗位分布较为广泛。

  三、47%不要求工作经验,应届生可以报考

  本次招考海南地区有47%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13%的职位要求二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要求三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验较少,只有一个职位要求五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今年对工作经验的要求较去年起伏较大,下降了30个百分点。不限制工作年限的职位成为应届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开绿灯,为应届生提供了更多“用武之地”。同时应届生们也要注意到,这些职位还有备注201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CET4)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大学英语六级(CET6)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性别等要求,因此,海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们在报名时要将要求看完整。

  四、学历最低要求专科,倾向高学历人才

  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考生学历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海南地区职位表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仅1人,但是对其专业技术要求严苛。今年海南省岗位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所占比例达到90%以上,且近三年来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说明本科学历依然为招录主体,国家公务员倾向高学历人才招录。

  五、政治面貌限制占比提高

  海南地区职位中政治面貌为“不限”的招考人数所占比例从去年的88%下降到今年的54%,同时提醒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岗位。

  六、招录人数专业分布广泛

  总体来看,2020国考海南地区职位大部分都有专业限制,其中海南地区岗位中需求人数排名最靠前的专业是:航海技术或轮机工程,共招录15人。其余专业种类较多,均招3个人左右,请各位考生合理报考,不要扎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