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2019年海南洋浦经开区公安边防支队辅警招聘98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12 13:35      来源:洋浦经济开发区
【字体: 】              

  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2019年关于公开招聘公安边防支队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批准,洋浦经济开发局公安局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安边防支队警务辅助人员98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岗位类别、人数及工作单位


  (一)招聘岗位职责:一般勤务辅警、特警(特战勤务辅警、特殊警务辅警)、文职辅警。


  (二)招聘人数:98名(男性83名、女性15名)。其中特警37名(特战勤务辅警28名、特殊警务辅警9名)、一般勤务辅警46名 、文职辅警15名。根据招聘实际情况性别人数浮动2至3名,岗位人数浮动5至6名。


  (三)工作单位:洋浦公安边防支队;由洋浦公安边防支队具体负责辅警招录、使用、考核、管理等相关事宜。


  二、招聘基本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热爱公安工作;


  (三)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8月2日至2001年8月1日期间出生),亟需专业技术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详见《招聘简章》);


  (四)截止到2019年8月2日,具有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其中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取得时间可放宽至2019年8月31日;


  (五)高中(含)以上学历或高中同等学历,其中文职辅警要求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退伍军人、政法院校毕业生及在海南省公安机关从事警务辅助工作两年以上者优先;


  (六)身体健康,体形端正,形象良好,无口吃、重听、色盲等缺陷,能熟练应用普通话,颜面等身体暴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其中执勤辅警能够适应半军事化集体生活;


  (七)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特殊辅警岗位和文职辅警岗位可以适当降低或提高本条规定的条件(详见《招聘简章》)。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3、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4、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5、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6、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7、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8、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步骤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洋浦经济开发政务网(ga.hainan.gov.cn)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8月10日——8月31日。


  2、报名资料:报名表(登录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网下载)、电子照片、毕业证、身份证、退伍证、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经历证明等证件照片或扫描件。报名所提交材料必须真实有效。


  3、投递要求:相关报名资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yphajczd@126.com,也可报送纸质材料到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边防支队政治处,联系人:江警官,手机:18907342011。


  (三)资格审查


  按照规定的资格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查居民身份证、毕业证等相关证件真实有效性。资格审查通过的将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网上进行公示,并电话或短信通知参加考试。报考人员要对本人所填写信息负责,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聘用资格,涉嫌违法的移交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四)体能测评


  根据岗位需求,一般警务辅警和特战警务辅警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公政治〔2010〕445号),体能测试项目:“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纵跳摸高”三项。纵跳摸高测试不超过三次,10米×4往返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只能测试一次。凡有一项不达标的即认定为不合格。特战勤务辅警的体能测评成绩将纳入整体考评范围(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3)。未能通过体能测评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笔试。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如下:


  男子组:


  项 目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4往返跑     ≤13′10′                           ≤13′40′


  1000米跑             ≤4′25′                                ≤4′35′


  纵跳摸高                ≥265厘米                     ≥265厘米


  女子组:


  项 目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X4往返跑      ≤14′10′                           ≤14′40′


  800米跑               ≤4′20′                             ≤4′30′


  纵跳摸高               ≥230厘米                      ≥230厘米


  (五)笔试


  体能测试合格者,根据岗位拟录用人数1:2.5的比例参加笔试,如果体能测试达标人数达不到拟招录人数1:2.5的比例,按照实际通过人数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笔试主要考察公共基础知识、法律常识、时事政治(考试内容见附件4)。


  (六)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特战勤务辅警根据体能测评和笔试各占5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按与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如人数达不到1:2的比例,按照实际通过人数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划定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和分析判断能力等。


  (七)体检


  面试结束后,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除报考特战勤务辅警岗位外)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特战勤务辅警人员按笔试成绩30%、体能成绩30%、面试成绩4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与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若达不到拟录用人数,即按实有人数进行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在体检过程中,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场复检。体检结果公布后,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3日内向边防支队书面提交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复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体检的予以淘汰,按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递补体检人员,递补体检最多只进行2次。


  (八)政审


  根据岗位拟录用人数1:1的比例,组织体检结果合格人员参加政审。政审不合格或自愿放弃考察的予以淘汰,按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递补体检、政审,递补只进行1次。


  (九)公示


  政审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网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对反映有问题的及时调查核实。


  四、录用和岗前培训


  聘用人员在试用期内接受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边防支队组织的岗前培训及考核,考核合格的,继续聘用;考核不合格的,限期给予一次补考机会,仍不合格的,将按合同约定解除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与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边防支队签订3年劳动合同,并约定试用期为6个月。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待问题核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在试用期内需接受岗前培训和试用期考核。试用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予以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劳动合同。见习期为1年(包含试用期),见习期满转正。


  五、工资福利待遇


  此次聘用辅警工资及其它待遇,按照《洋浦经济开发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警务辅助人员层级晋升及薪酬待遇管理办法(试行)》执行。一般勤务辅警基本工资实习期2800元、转正后不低于3100元(含个人五险一金);文职辅警基本工资实习期3100元、转正后不低于3400元(含个人五险一金);特警(特战勤务辅警、特殊警务辅警)基本工资实习期3300元、转正后不低于3600元(含个人五险一金),工资待遇根据工作表现逐年晋升100元每月,执勤服装由单位统一安排,另享受伙食补贴、加班补贴、夜餐补助、出差补贴、高温津贴等相关津补贴,特警统一安排单位住宿。


  六、纪律与监督


  凡在规定时间,未按有关通知和规定参加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以及报到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实行自律制度,即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的信息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违反招聘纪律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附件1: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附件2: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简章


  附件3:特战勤务类辅警体能测试分值对照表


  附件4:闭卷笔试题库


  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


  2019年8月9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海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ai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