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2019年国考海南地区招录135人,较去年人数骤减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22 11:2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21日正式启动,本次考试在海南地区工作的共计11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提供93个职位,共招录135人,本次考试海南地区海南海事局招录人数最多为29人,占海南地区招录人数21%,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人数紧跟其后,以下公考通为考生整理的海南地区招录人数情况:

 

\

 

  一、本次海南地区招录职位数93,招考人数135。

 

\

 

  二、工作地点以海口东方洋浦三亚为主,占全省职位75%


  本次招考中,海南全省相比于去年市县情况,部分市县没有提供招录岗位,岗位数比较集中的市县有海口、东方、三亚、洋浦等地区,其中以海口是招录65人最多,东方洋浦三亚分别为10、10和10人,其它市县以海事局,国税系统为主,从事科员,税务征收管理工作、税务稽查工作、税务信息化管理工作、综合业务管理工作等工作。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市县岗位的工作地点是在海口市。

 

\

 

  三、77%不要求工作经验,应届生可以报考


  本次招考海南地区有77%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16%的职位要求二年的基层工作经验,6%的职位要求三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只有一个职位要求一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近三年来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不限制工作年限的职位成为应届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开绿灯,为应届生提供了更多“用武之地”。同时应届生们也要注意到,这些职位还有备注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CET4)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大学英语六级(CET6)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性别等要求,因此,海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们在报名时要将要求看完整。

 

\

 

  四、岗位继续向基层倾斜


  本次招录中,海南省职位表中省(含副省)级机关招录16人,占总人数的12%,去年省级机关占总人数的5%;市(地)级机关计划招录19人,占总人数的14%;县(区)级及以下计划招录100人,占总人数的74%,近三年来,县(区)级及以下机关的招录人数及所占比例均是最多,从以上数据可看出,基层公务员的招录比例比呈现下降趋势,国考招录向基层倾斜的力度较全年有所回落。

 

\

 

  五、学历最低要求专科,倾向高学历人才


  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考生学历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海南地区职位表中再次出现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但是对其专业技术要求严苛。今年海南省岗位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所占比例达到86%,且近三年来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说明本科学历依然为招录主体,国家公务员倾向高学历人才招录。

 

  六、政治面貌限制不严格


  海南地区职位中政治面貌为“不限”的招考人数所占比例达到88%,同时提醒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岗位。

 

  七、招录人数排名靠前的专业,经济学专业需求人数最多


  总体来看,2019国考海南地区职位大部分都有专业限制,其中海南地区岗位中需求人数排名最靠前的专业是:统计学类。其次是经济学类、会计、审计、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并且大部分集中在国家税务局,请各位考生合理报考,不要扎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