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2018年海南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三步走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1-16 13:5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8年海南公务员考试复习已经开始,不少考生不知道如何科学备考,针对这一情况,公考通(www.chinagwy.org)借助本文与考生分享行测备考要点,希望能够给考生带来帮助。


  在备考时间上,建议考生把备考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步:真题自测,正确定位


  大部分没有参加过公考的考生对行测这种压力型考试的考察形式都不太了解,因此,建议大家在正式备考之前按照试卷要求做几套真题,大概了解一下公考的题型和自己所处的水平,摸清自己的薄弱项,然后再有的放矢。


  接下来就是集中攻克常考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争取对考试频率比较高的题型有一个系统的数理和学习,建议大家选择适合的教材复习,《2018年海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知识点的梳理相对都比较详细和系统,可以避免大家到处搜集真题,事倍功半。切忌一次性参考多种教材,同时看几种教材一来可能把复习的节奏打乱,二来会有很多的重复工作,没有太大意义。考生只需挑选一本比较系统的教材,仔细研读,重点难点部分可以选择反复学习。实在看不懂的情况下可以搜索一些对应的视频解析或者讲解,效果更好。


  第二步:重点学习,各个突破


  经过前面的系统的复习,相信大家对各个模块都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在复习第二阶段我们建议大家开始集中的做真题,一来是检验各个模块的复习效果,二来是培养考场的感觉。按照考场的时间和标准做上几套真题,培养一下考试的感觉,避免考场情绪紧张发挥失常。但是做完真题要记得及时总结和补充,对于自己特别薄弱的题型可以考虑单独用一段时间再重新学习。


  第三步:综合复习,错题回顾


  这是考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建议大家这个时候就不用大量做题了,两天做一套保持手感就好,主要是把自己之前的错题集中起来,反复练习,达到考前冲刺的目的。对于努力之后提升仍较慢的题型,建议大家考场上直接放弃,避免耗时又不拿分。特别提醒的是记得把以前做过的题型和公式口诀等结论类方法最后再熟悉一遍,然后对于自身比较易错题型做最后的考前梳理,避免考试中重复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