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法院系统2011年招录法院工作人员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1-03-14 14:01      来源:国家公务员网
【字体: 】              

  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和《法官法》,经省委组织部同意,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采取公开招考的方式录用全省法院系统部分工作人员155名。其中,法官15名(男3名、女1名、男女不限11名)、法官(后备)19名(男12名、男女不限7名)、审判辅助人员(书记员等)68名(男40名、女9名、男女不限19名)、司法警察26名(男17名、女6名、男女不限3名)、计算机管理员12名(男5名、男女不限7名)、文秘3名(男1名、男女不限2名)、新闻宣传1名、司法统计员3名、档案管理员3名、财会3名(男1名、男女不限2名)、人力资源管理1名、法医1名(男)。

  一、报考条件
  (一)法官
  1、高等院校法学类本科以上学历(海口市龙华区、昌江县、陵水县、乐东县、五指山市法院不限专业;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要求全日制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昌江县、定安县法院不限学位)。
  2、通过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C证限报昌江县、陵水县、乐东县、五指山市法院)。
  3、获得学士学位(昌江县、定安县法院要求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法律工作满2年;获得硕士以上学位,从事法律工作满1年。
  4、年龄35周岁以下。
  5、不限户籍。
  (二)法官(后备)
  1、高等院校法学类本科以上学历(海口海事法院要求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海商法、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专业研究生学历;三亚市城郊法院要求民商法、民法学、涉外经济与法律、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学专业研究生学历)、学士以上学位(琼海市法院不限学位;海口海事、三亚市城郊法院要求硕士以上学位)。
  2、通过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C证限报东方市法院)。
  3、年龄35周岁以下。
  4、不限户籍。
  (三)审判辅助人员(书记员等)
  1、高等院校法学类本科以上学历(省第二中院、海口海事、海口市美兰区、三亚城郊法院要求全日制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昌江县、白沙县、海口市美兰区、保亭县、琼中县、儋州市、五指山市法院不限学位)。
  2、年龄28周岁以下。
  3、报考省第二中院、海口海事、定安县、海口市美兰区、保亭县(其中2名)、琼中县法院要求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生源),其余不限户籍。
  4、报考保亭县(其中2名)、琼中县(其中1名)法院限黎族、苗族,其余不限民族。
  (四)司法警察
  1、高等院校大专以上学历(省第一中院、洋浦经济开发区、临高县、海口市秀英区、儋州市、万宁市法院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海事、海口市琼山区法院要求公安、警察院校毕业;海口市秀英区法院要求公安、警察、政法、体育院校毕业),具备与司法警察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2、男性身高不低于170厘米(省第一中院,海口海事,海口市龙华区、秀英区、琼山区,儋州市法院要求175厘米以上),女性身高不低于160厘米(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市琼山区法院要求165厘米以上)。
  3、年龄28周岁以下。
  4、达到人民警察体能测试及体检合格标准。
  5、报考海口市琼山区法院要求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生源),其余不限户籍。
  (五)计算机管理员
  1、高等院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信息科学技术、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省第二中院、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要求全日制学历),不限学位(省第二中院、澄迈县、定安县、海口市秀英区、海口市琼山区法院要求学士以上学位)。
  2、大学英语四级以上。
  3、熟练运用1至2种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熟悉SYBASE数据库语言,能独立制作网页。
  4、报考海口市秀英区、美兰区法院要求具有2年以上计算机操作管理工作经历。
  5、年龄35周岁以下。
  6、报考海口市琼山区、琼中县法院要求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生源),其余不限户籍。
  7、报考琼中县法院限黎族、苗族,其余不限民族。
  (六)文秘
  1、报考省第一中院应具有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新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临高县法院应具有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新闻学、历史学、世界历史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学位不限;琼海市法院应具有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新闻学、历史学、世界历史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学位不限。
  2、年龄35周岁以下。
  3、报考琼海市法院要求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生源),其余不限户籍。
  (七)新闻宣传
  1、高等院校新闻传播学类的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编辑出版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2、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作品10篇以上。
  3、年龄35周岁以下。
  4、不限户籍。
  (八)司法统计员
  1、高等院校统计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省第二中院要求全日制学历)、学士以上学位(临高县法院不限学位)。
  2、年龄35周岁以下。
  3、不限户籍。
  (九)档案管理员
  1、高等院校档案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临高县法院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学位不限。
  2、年龄35周岁以下。
  3、不限户籍。
  (十)财会
  1、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三亚中院要求全日制学历)、学位不限(三亚中院要求学士以上学位)。
  2、年龄35周岁以下。
  3、具有助理会计师以上职称。
  4、不限户籍。
  (十一)人力资源管理
  1、高等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2、年龄35周岁以下。
  3、不限户籍。
  (十二)法医
  1、高等院校法医学或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2、有2年以上临床或法医鉴定工作经历;
  3、年龄35周岁以下。
  4、不限户籍。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且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不得报考公务员处理的人员,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在读的非201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以及具有依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单位公务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法官法》第十六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二、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2011年3月16日8:00至22日17:00。
  报名办法:采取网上报名,需报名者请登陆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i.lss.gov.cn)。
  本省占行政编制的法院工作人员,不得报名。

  三、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组织。
  面试口试部分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实施,面试专业加试由省委组织部和省高院组织实施。
  报考法官(后备)、审判辅助人员(书记员等)和计算机管理员职位面试阶段要进行专业加试。其中,法官(后备)和审判辅助人员(书记员等)职位的专业加试为亚伟中文速录(占面试成绩的50%)和笔录(占面试成绩的25%)。计算机管理员职位的专业加试为计算机上机操作(占面试成绩的50%)。

  四、体能测试
  报考司法警察职位的,根据笔试成绩按一定比例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员。体能测试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各测试四个项目。男子组测试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女子组测试10米×4往返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具体项目和标准见附表)。体能测试结果一项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五、考察与体检
  省委组织部、省高院根据招录计划,按考生的综合成绩和体能测试结果,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和体检对象。
  考察工作由法院统一安排。
  体检由法院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

  六、公示
  招录机关根据报考者的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择优提出拟录用人员名单,在网上向社会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七、审批与录用(调入)
  在考察、体检的基础上,确定拟录用(调入)人员并按程序报批。录用(调入)人员实行一年的试用期,期满考核合格者,办理正式录用手续;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

  八、有关问题说明
  考生体检合格后,依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由考生自主选择法院和个别调剂的方式,确定录用单位。
  本次设置的法官(后备)职位,指符合相应法律专业、学历学位要求,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即可报考本职位。设置法官(后备)是为法院培养法官储备人才,因此在报考条件上,没有设置“从事法律工作满两年”等规定。
  法官的后备人选,用人单位将根据工作需要和法官的任职条件,经考核合格的,任命为法官职务。
  “从事法律工作”是指:从事国家或地区的立法工作;从事审判、检察工作;从事公安、国家安全、司法行政工作;从事律师、法律教学和研究工作;从事党的政法委员会以及政府部门的法律工作等。
  “具有法律专业知识”是指:取得高等教育法律类专业证书;在高等院校完成法律专业八门以上课程的学习或者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法律专业八门以上单科结业证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2001年以前通过初任法官全国统一考试,取得《初任审判员、助理审判员考试合格证书》;或者参加初任检察官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或者通过律师资格考试,取得《律师资格证书》;从事法律工作五年以上(此处规定的法律工作年限应与《法官法》第九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的从事法律工作的有关年限分别计算)。
  面试内容、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详情请登陆:
  天涯法律网(http://www.hilaw.cn);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hi.lss.gov.cn)。
  联系单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人事处
  咨询电话:0898-66962068

  附:1、《海南省法院系统公开招录司法警察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
    2、《海南省法院系统2011年公务员招录计划》

 


附件1、

海南省法院系统公开招录司法警察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

一、男子组

项 目 标 准
10米×4往返跑 ≤12″5
1000米跑 ≤4'15″
立定跳远 ≥2.1米
引体向上 6个
   

一、女子组

项 目 标 准
10米×4往返跑 ≤13″5
800米跑 ≤4'15″
立定跳远 ≥1.4米
仰卧起坐
20个(限时1分钟)
或45个(不限时)
   




附件2、

海南省法院系统2011年公务员招录计划

招录单位

合计

招录职位职数

法官

法官
(后备)

审判辅助人员(书记员等)

司法警察

计算机
管理员

文秘

新闻宣传

司法统计员

档案管理员

财会

人力资源管理

法医

省高院

1

 

 

 

 

 

 

 

 

 

 

 

1男

省第一中院

6

 

 

1男1女

1男1女

 

1

 

 

 

 

1

 

省第二中院

9

 

 

5男1女

 

2男

 

 

1

 

 

 

 

三亚中院

1

 

 

 

 

 

 

 

 

 

1男

 

 

海口海事法院

15

 

10男

3男

2男

 

 

 

 

 

 

 

 

洋浦区法院

1

 

 

 

1女

 

 

 

 

 

 

 

 

城郊法院

8

 

2

4男2女

 

 

 

 

 

 

 

 

 

龙华法院

5

1

 

 

1男1女

 

 

1

1

 

 

 

 

美兰法院

4

2

 

1

 

1

 

 

 

 

 

 

 

秀英法院

9

3男1女

 

 

4男

1男

 

 

 

 

 

 

 

琼山法院

3

 

 

 

1男1女

1

 

 

 

 

 

 

 

定安法院

5

1

1

1男

 

1

 

 

 

1

 

 

 

文昌法院

4

 

 

4

 

 

 

 

 

 

 

 

 

琼海法院

3

 

2男

 

 

 

1男

 

 

 

 

 

 

万宁法院

10

 

 

6男2女

2男

 

 

 

 

 

 

 

 

屯昌法院

4

 

 

4男

 

 

 

 

 

 

 

 

 

儋州法院

4

 

 

2男

1男1女

 

 

 

 

 

 

 

 

临高法院

9

 

 

5男

1男

 

1

 

1

1

 

 

 

澄迈法院

5

 

3

 

 

1

 

 

 

 

1

 

 

五指山法院

5

1

 

3

 

1

 

 

 

 

 

 

 

保亭法院

7

 

 

5

1男1女

 

 

 

 

 

 

 

 

陵水法院

5

3

 

2

 

 

 

 

 

 

 

 

 

乐东法院

7

2

 

4男

1男

 

 

 

 

 

 

 

 

东方法院

8

 

1

1男1女

3

1

 

 

 

 

1

 

 

昌江法院

8

1

 

4

1男

1男

 

 

 

1

 

 

 

白沙法院

6

 

 

2男2女

1男

1

 

 

 

 

 

 

 

琼中法院

3

 

 

2男

 

1男

 

 

 

 

 

 

 

合计

155(80男16女59不限)

15(3男1女11不限)

19(12男7不限)

68(40男9女19不限)

26(17男6女3不限)

12(5男7不限)

3(1男2不限)

1

3

3

3(1男2不限)

1

1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