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2022年贵州贵阳市应急管理局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09 13:40      来源:贵阳人才网
【字体: 】              

贵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公告

 

为加强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业力量建设,有效缓解执法队伍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促进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关于印发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应急〔2021〕93号)等有关精神,拟面向社会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协助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贵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公告》(以下简称《招聘公告》)。

一、工作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方法进行。

招聘工作在贵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招聘办”)组织实施。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本次共计划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20名(不纳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范围)。

专业要求:详见附件1:《贵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岗位一览表》

三、岗位职责

技术检查员按照应急管理部门安排,协助行政执法人员履行以下行政执法职责:

(一)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复查和调查取证工作;

(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消除风险隐患;

(三)参与行政案件研究讨论;

(四)执行行政执法决定;

(五)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六)完成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技术检查员履行上述职责时,应当重点对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复查,并在有关调查取证中提供专业性的意见。

技术检查员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复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应当出示技术检查员工作证。技术检查员根据应急管理部门的授权,在有关现场执法检查、复查的行政执法文书上签名。

技术检查员不得从事下列工作:

(一)办理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

(二)独立从事行政执法工作;

(三)作出行政执法决定;

(四)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由应急管理部门行政执法人员从事的工作。

四、应聘条件

(一)应聘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2.具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安全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相关行业领域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二级(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者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

3.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2004年10月8日及以前出生)、50周岁及以下(1971年10月9日及以后出生);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满足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6.从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行业领域工作满10年、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第2项的限制。此类应聘人员可结合工作经验,选择一个专业岗位报名,考试的内容、要求、程序与其他应聘人员一致。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曾违法违纪或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等处分在处分期或影响期内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此前国家各级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扰乱考试秩序等行为的。

6.有吸毒史的。

7.工作期间因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被开除处理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五、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包括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等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2年10月8日,在贵阳人才网(www.gyrc.cn)上发布招聘公告。

(二)网上报名

1.应聘者于2022年10月18日9:00至10月28日17:00期间登录“贵阳人才网(www.gyrc.cn)”网上报名入口提交报名申请,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jpg格式、30KB以下)。应聘者请仔细阅读本招聘公告并签署网上报名《诚信报考承诺书》和《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按照公布的招聘岗位、报考资格条件及要求,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提交报名申请后请及时登录查看网上审核结果。

2.应聘者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一致,且符合应聘条件和应聘岗位要求。若存在弄虚作假或隐瞒信息,一经查实,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3.每位应聘者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应聘者在提交报名信息并成功上传照片或因审核未通过重新修改报名信息后,都须进行提交报名申请操作,未按时点击“提交审核”键将导致报名失败。点击“提交审核”键后,应聘者无法再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应聘者可看到自己的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应聘者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在线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保管。

4.应聘者报名填报的专业名称必须与毕业证完全一致,如专业名称后面带括号或其他说明的,也需如实填报。毕业证等学历信息以学信网认证为依据。持海外院校学历、学位的应聘者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招聘岗位有职业资格或职称要求的,应聘者应具备相应的职业资格或职称。相关证书须为国家人社部或各地人社厅组织颁发或认证。

6.从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行业领域工作满10年、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需提供《从业经历证明》(附件3)

(三)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时间为2022年10月19日9:00至10月31日17:00。

1.招聘办依据招聘条件并结合应聘者履历情况,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应聘者可登录贵阳人才网(www.gyrc.cn)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得再报考其他岗位。如报考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有误的,可由本人拨打招聘咨询电话(0851-88344013)申请并经同意后进行修改。

2.已提交报名申请但由于信息不完整、错漏、照片不符合规定等原因导致初审未通过的,可进行修改(不能改报其他岗位),修改后仍未通过的,不得再修改任何报名信息,视为报名失败。

3.报名结束后,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初审人员与岗位计划招聘人数未达3:1时,经报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降低比例,但最低不得低于2:1。低于2:1的,领导小组将调整或取消该岗位。

招聘计划取消的,报考该岗位的应聘者本人可拨打招聘咨询电话(0851-88344013)申请,经同意后改报其他岗位。改报时间为10月29日9:00至17:00,逾期不再受理。

(四)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笔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2.笔试科目:《岗位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测试》。

3.笔试时间:详见《笔试准考证》。

4.笔试地点:贵阳市,具体地址详见《笔试准考证》。

5.应聘者同时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含临时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6.笔试成绩将在贵阳人才网(www.gyrc.cn)公布,供考生查询,请考生密切关注。

(五)资格复审

1.根据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各岗位原则上按计划招聘人数与资格复审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末位笔试分数相同者同时入围资格复审;计划招聘人数与资格复审人数未达到1:3的,按实际人数入围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地点在贵阳人才网(www.gyrc.cn)公布。

2.应聘者需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网上报名时使用的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1张、报考岗位要求的所有资格条件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复审。

3.报名时有工作单位的,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2)

4.根据应聘者填写的《报名信息表》及提供的相关资料,对应聘者是否符合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复审。经复审,对符合报考条件的应聘者,由负责资格复审的部门和工作人员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应聘者,取消其进入下一招聘环节的资格。因考生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符合报考条件造成的空缺,按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参加资格复审,递补复审进行两轮。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或递补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5.资格复审结束后,通过资格复审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比例低于3:1时,按实际人数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6.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在贵阳人才网(www.gyrc.cn)公示,名单公布后资格复审不再进行递补。

(六)面试

面试人员为公示无异议的资格复审合格人员,面试人员名单公布后面试不再进行递补。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面试的时间和地点通过“贵阳人才网(www.gyrc.cn)”另行通知。

(七)总成绩计算

考生的总成绩按笔试成绩(百分制)占60%、面试成绩占40%进行计算。

总成绩=笔试环节成绩(百分制)×60% + 面试成绩×40%。

笔试成绩(百分制)、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得分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同一岗位报考人员总成绩末位并列的,按实际成绩计算。

(八)体检

参加各岗位招聘体检的考生按照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由参检人员自行承担,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对主检医生认为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方能出判断的,由招聘方研究同意后可进行复查。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如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按照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应聘者进入体检环节后,如放弃参加的,应提前1天告知招聘单位,并出具书面说明发送到指定邮箱(2232193099@qq.com)。

(九)考核

体检合格的考生按拟聘用人数1:1确定为考核对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学习或工作表现、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

考核时还须进一步核实考生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和是否属《招聘公告》规定的不得报考人员,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考核组由2人以上组成,考核组应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并据实写出考核材料,作出考核结论、提出聘用建议意见。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招聘环节资格。按照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考核对象。

(十)公示与聘用

1.根据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合格的考生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贵阳人才网(www.gyrc.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

2.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贵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3.不按时报到的,招聘办有权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按该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注意事项

(一)请应聘者随时关注贵阳人才网(www.gyrc.cn)发布的各环节工作安排信息,并确保个人联系方式准确无误,保持通讯畅通。未及时参加相关招聘环节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二)此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应聘者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三)资格审核工作贯穿招聘全程,招聘期间及聘用后如发现应聘者存在伪造学历或其他骗取考试、聘用资格行为等的,招聘办有权终止或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处于动态调整之中,应聘者要主动关注并严格遵守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招聘办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适当调整招聘工作安排,请应聘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五)本次招聘工作未尽事宜,由招聘办研究确定并负责解释。招聘办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或取消本次招聘计划。

政策咨询电话:0851-87989712

技术咨询电话:0851-88344013

贵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技术检查员工作领导小组招聘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

附件1:《贵阳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招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岗位一览表.xls》.xls

附件2:《单位同意报考证明.doc》.doc

附件3:《从业经历证明材料.docx》.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