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2021年贵州遵义市财政局遴选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06 09:10      来源:中共遵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遵义市财政局2021年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根据《贵州省公开遴选公务员实施细则(试行)》《遵义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结合编制情况和工作需要,遵义市财政局决定面向基层公开遴选1名公务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及数量


  遵义市财政局工作人员1名(详见附件1《遵义市财政局2021年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二、遴选范围


  遵义市所辖县及县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的人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


  三、遴选资格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身体健康。


  (二)具有3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


  (三)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不含试用期)。


  (四)35周岁及以下(1985年5月11日及以后出生);获得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80年5月11日及以后出生)。


  (五)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以及职位所需的有关资格条件。


  (六)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二)受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影响期内的。


  (三)按照规定未满服务期限的。含2014年以后招录到乡镇(街道)且在乡镇(街道)工作不满3年的公务员;2018年以后新录用选调生到村任职未满2年的。


  (四)在现单位工作不满1年的。


  (五)尚在试用期的(含新任职试用期)。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上述工作年限要求,均截止至报名开始当天。


  四、报名、资格初审


  (一)报名时间


  2021年5月10日至5月12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二)报名方式及地点


  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考者下载并如实填写《遵义市财政局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表》,电脑填写后打印)一式三份,报所在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按干部管理权限经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审核同意,报送至遵义市财政局人事教育科。具体地点为:遵义市新蒲新区建投大厦(天鹅湖公园对面)2号楼511室。


  (三)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遵义市财政局2021年面向基层遴选公务员报名表》(原件一式三份)


  2.公务员登记表(或参公管理登记表),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复印件盖章)


  3.2018至2020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盖章)


  4.最新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盖章)


  5.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7.报考需要的其他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委托他人报名的,还须提供本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报考者需对本人所提供各类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弄虚作假者或故意隐瞒个人重要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


  (四)资格初审


  在收到报考者提交的《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后,现场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审核人员在《报名表》相应位置签署意见;对不符合条件或填报信息不完整、提供证明材料不全的,向报考者一次性告知。


  五、笔试和面试


  若该职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小于或等于30人,不进行笔试,所有审查合格人员直接进入面试;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数等于3:1的,所有审查合格人员全部确定为考察对象,不进行笔试和面试;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数不足3:1的予以取消。


  (一)笔试


  笔试重点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财政、财务管理专业能力。


  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占总分的40%。


  笔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准考证予以明确,领取准考证时间将在遵义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布,同时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3:1确定面试人选(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由遵义市财政局负责组织实施,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满分为100分,占总分的60%。主要考察应试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进行笔试环节: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无笔试环节:考试综合成绩=面试成绩


  考试综合成绩不带入下一环节,只作为确定进入下一环节参考。


  六、考察


  按考察人数与招录计划3: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进行差额考察(其中,综合成绩排名末位总分相同的,取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面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均进入考察)。


  遵义市财政局选派人员组成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档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是否符合职位要求等方面进行考察。中共遵义市财政局党组集体研究确定拟遴选人选名单。


  七、体检


  由遵义市财政局组织对拟遴选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在我市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并做出体检结论,其他结论、鉴定一律不予认可。体检不合格的,由遵义市财政局研究在进入考察环节对象中确定递补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国家和省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公示与调动


  经考察、体检合格的人员,在遵义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对拟遴选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遴选的,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九、纪律监督


  公开遴选工作在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进行,参加遴选人员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一律取消遴选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纪律,涉嫌违纪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本次遴选未尽事宜,由遵义市财政局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


  遵义市财政局人事教育科:0851-28237204


  监督电话:


  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0851-28981609


  附件1.遵义市财政局2021年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doc


  附件2.遵义市财政局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doc


  遵义市财政局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