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面试必看!历年贵州公务员面试考情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10 17:2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面试如何考?有哪些常考题型?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先带大家了解一下贵州省考的面试考情,助大家找准方向迎战面试!

 

  1、面试形式


  根据贵州省的公务员面试公告及历年真题,贵州省公务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


  2、面试时间


历年贵州省考面试时间统计 

\


  3、考场情况


  1)面试题量:一天一套试卷,3道题。


  2)作答方式:一般情况下,面试时考生面前的桌上放有纸和笔,考官读题、考生听题,思考后再答题;有的地方也会出现考生看题本答题的形式,所以考生要做好两手准备。从最近三年的情况来看,贵州面试思考和作答时间通常为15分钟,即每道题的答题时间是5分钟。


  4、考试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5、能力考查


  总体特征:贵州的特点非常鲜明,题型搭配很是稳固,基本上都是“1道综合分析+1道计划组织+1道应急应变”的组合,2017年出现了情景模拟题,但还是遵循上述组合,情景模拟题同样是和应急应变结合起来考察。


  1)综合分析


  综合分析是贵州省考面试重点考题型,每次固定在第一道题的位置,一开始就是最难也是最重要的题目,大家务必要做好准备,赢得了综合分析就赢得了半壁江山。


  综合分析考察的内容多与工作和生活贴近,比较具体接地气,比如考察对于基层员工不同工作态度的看法,比如对于研究生7年考公务员上百次终于成功的看法。


  综合分析选材主要包括社会想象和哲理主题,其中又以社会现象为主,常见的命题形式是要求考生针对全国或贵州省范围内的一些热点现象或政策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2)计划组织


  计划组织考察类型多样,一般出现在第二题的位置上,考察内容多为机关单位常举办的活动,例如文艺晚会、座谈会和宣传活动等等,大家要注意各类题型都复习到位;出题角度非常具体,一般都是问如何整体组织,但往往会将单位、身份、主题等明确下来。


  例如:单位领导让你组织本单位的100名老同志去工业园区参观考察。请问,你怎么组织?


  3)应急应变


  对于应急应变题型的考察,多为工作危机,公共危机考察较少,一般出现在第三题的位置,设置情景多与实际工作有关;另外要注意与其他题型的综合考察,比如2017年与情景模拟题型相结合。


  4)其他题型


  其他题型几乎很少考察,也就2017年出现了一次应急应变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考题,但是也要注意的是其他能力测评要素同样能融入上面三种题型中。

 

  以上,最后祝大家面试成功~

 

\

 

  提醒: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面试,评分标准,面试答题技巧可以借助【2020公务员系统班】,跟着申倩老师来学习。申老师有着7年的面试培训经验,教过形形色色的考生,其中最优秀的学员在面试中获得了95分。大家可以先来看看老师的面试课程↓↓↓
  


  视频选自【2020公务员系统班


  听完上面的视频分析,是不是觉得申老师太强大了!为了验证自己的面试理论,更好的指导学员,老师也会自己参加面试,最好的成绩是90.3分,最低分是79.4分,不过也是当天全场最高分。


  “老师,什么时候你在线上也开开课,线下课不能看回放”、“老师你讲得太好了,我有好朋友也想来听课,但没时间...”,每次线下教学,都有很多学员这样说。为了把自己的面试技巧分享给更多的考生,这次申老师将自己多年的线下面试经验,浓缩成一套系统的线上面试课程,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反复学习。这个课程共有40多节课时,全部课时相加有30多个小时,相比于动辄三五万的线下班课程理论部分一带而过,申老师的面试系统班讲解更充分,更透彻,而且分分钟都是精华!


  包括但不限于:面试概况、面试思维、面试表达、面试各题型详解、面试心态、面试真题串讲......


  完整版课程现已上线,戳下面的图片可加入学习!最后,预祝大家面试成功!也可以免费试听看看:

 


  \

  面试系统班课程部分截图,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或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