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贵州黔西南州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12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22 15:23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度第八届贵州人才博览会黔西南州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


  为补充高层次人才,加强黔西南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根据《黔西南州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修订)(州党办发〔2017〕7号)》《关于做好第八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人才(项目)需求及人才精准对接等工作的通知(州人领办发〔2020〕2号)》要求,经州纪委州监委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工作。为确保人才引进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黔西南州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周玉芬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罗倩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在委组织部,从相关县(市)纪委监委各抽调1名熟悉组织人事工作人员,负责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日常事务。


  二、引进原则及程序


  人才引进工作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岗位需求、报名、资格初审、信息确认、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等程序进行。


  三、人才引进计划及职位


  黔西南州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引进事业管理岗位人员共12名(附件1)。


  四、人才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人才引进对象


  具有国家承认且符合引进岗位需求学历、学位、专业要求的各类人才。


  (二)人才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3.具有一定的专业素养和知识结构,有较好的政治素质,符合我州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需要;


  4.发布的人才需求计划表中有年龄要求的,严格按照需求计划表执行;未作要求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2年5月9日及以前出生)、45周岁以下(1974年5月8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或工作特别需要的,可适当放宽至50周岁(1969年5月8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贵州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6.在黔西南州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7.符合《黔西南州州县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人才需求计划表》的相关要求。


  8.具备拟报名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下列人员不作为人才引进对象


  1.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2.曾在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工作人员,辞职后不满1年(截止2020年5月8日),或未办理任何手续离岗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在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4.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限制期内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不是中共党员或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意愿的;


  7.直系亲属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受到刑事处罚或党政纪重处分的;


  8.有明显性格缺陷不适应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


  9.正在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0.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毕业生;


  11.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2016年1月1日以前的按当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执行);


  12.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近5年来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13.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信息发布


  2020年5月18日,通过贵州人才博览会系统发布黔西南州县(市)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新增人才需求计划表。


  前期人才需求计划已通过《黔西南州2020年度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暨脱贫攻坚专项引才行动人才引进公告》发布。


  六、资格初审


  (一)资格初审对象


  2020年5月31日前,通过贵州人才博览会系统网上提交报名表,提供本人有效证件或就业推荐表,或按照《黔西南州2020年度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暨脱贫攻坚专项引才行动人才引进公告》(以下简称《引进公告》)要求提交报名表,提供本人有效证件或就业推荐表到指定邮箱的人员。


  (二)资格初审内容


  按照公布的人才需求计划表中设置的岗位要求,及本方案第四条资格条件对应聘的人才进行资格初审工作,由黔西南州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查看人才简历信息是否符合职位报考要求。资格初审时间从报名日起至2020年6月5日止。


  七、信息确认


  采取电话沟通、视频沟通等方式,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并告知岗位工作内容、岗位要求等信息,询问到岗工作意愿,是否存在不得进入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有关情形。相关工作人员根据沟通对接情况,如实填写《黔西南州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工作相关信息确认登记表》(附件2)。此项工作具体由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在6月12日以前完成。


  八、面试


  通过资格初审和信息确认的人才,确定为面试人员。面试人员名单,报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后,报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及考生网络面试前相关注意事项在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后,在州纪委州监委网站进行公示。


  面试主要考察人才的综合素质及适应岗位的能力等情况。通过腾讯会议或其他网上形式,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考生进行面试。按如下步骤开展面试工作:


  (一)面试组组成。面试考官由委领导、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及委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机构负责人组成(面试考官选择7人,面试考官组成根据委领导分工及内设机构联系县<市、区>情况确定),同时安排计分员、计时员、面试监督员各1人。


  (二)面试试题确定。由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拟定。


  (三)面试时间确定


  按照公示的面试时间,由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做好面试准备工作。


  (四)面试流程


  1.视频对话调试。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和留置所负责提前准备平台、调试相关设备,确保通讯畅通,保证考生面试正常进行。


  2.核实身份。在视频对话调试时,考生出示身份证,面试监督员核对面试考生的身份证,核实身份。


  3.面试。按照拟引进人才姓氏笔画顺序(姓氏笔画从小到大),视频联系对应报考的人才开展面试,引导员向面试考官报告面试考生的顺序号及姓名。主考官主持面试,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10分钟。


  4.得分。采取百分制办法进行计分。每个考生面试结束,各位考官根据考生表现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分数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最后得分,面试最后得分保留一位小数。


  5.分数计算。面试结束后,由面试计分员、面试监督员等人员做好考官打分资料收集、分数统计、核对、监督等工作,并向面试组汇报面试考生分数情况。若报考人员总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由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考生进行加试,加试成绩高者列为体检对象,加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此项工作由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面试结束后成绩通过黔西南州纪委州监委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入体检的考生与人才引进单位签订《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暨脱贫攻坚专项引才行动招聘意向性协议书》(附件3)。面试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九、体检


  体检人员按成绩由高到低,引进职位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在县(市)级人民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未按时参加体检和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列入考察对象资格,空缺岗位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体检时间和地点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通过黔西南州纪委州监委网站进行公示,并电话告知本人。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中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可在体检结果告知本人后的三天内提出复查申请,超过时限申请复查的不予受理。复查由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复查所需的一切费用由考生自理。此项工作要求在2020年7月20日前完成。


  十、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由州纪委州监委牵头、相关县(市)纪委监委参与,按照实际工作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按照“凡进必审”的原则,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相统一,将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行等作为事业单位人员的首要考察内容。考察时还需进一步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查阅档案,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并同步开展政审工作。经考察组审定存在本方案第四条中“不作为引进对象”所列情况的,或存在其他情形考察不合格、政审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资格,空缺岗位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考察时间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通过黔西南州纪委州监委网站进行公示,并电话告知本人。此项工作在2020年8月20日前完成。


  十一、公示


  经资格初审、信息确认、测试、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由州纪委州监委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后,统一在黔西南州纪委州监委网站进行为期七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十二、审批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经调查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在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程序办理审批备案及聘用手续等。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报批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报批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作决定是否报批聘用。


  十三、聘用


  应聘者必须于2020年11月20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档案等证件材料,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资格认证材料,并提供给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进行审核验证,未取得的取消聘用资格。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批备案后,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的规定和程序,由人才引进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实行聘用制管理。新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聘用人员须服从组织安排,超过规定报到时间未到聘用单位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者转为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引进人员必须在引进岗位最低服务期限5年(含试用期)。此项工作在2020年12月20日前完成。


  十四、注意事项


  (一)人才引进不指定考试范围和考试用书,也不举办任何培训班。


  (二)人才引进工作信息均在黔西南州纪委州监委网站公示,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办公室不再另行电话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相互转告。因考生未阅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人才引进工作未尽事宜,按照《黔西南州2020年度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暨脱贫攻坚专项引才行动人才引进公告》规定执行 。


  (四)人才引进工作解释权归黔西南州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


  黔西南州州县纪检监察机关人才需求计划表


  黔西南州县(市)纪检监察机关人才引进工作报名信息确认登记表


  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暨脱贫攻坚专项引才行动招聘意向性协议书


  中共黔西南州纪委


  黔西南州监委


  2020年5月21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贵州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guizho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