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2020年贵州遵义市直单位选调21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24 16:17      来源:中共遵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2020年度遵义市市直单位面向基层选调公务员公告


  根据《遵义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结合市直有关单位编制情况和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基层选调21名优秀公务员(含参公人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及数量


  选调21人。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市科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红十字会各1人,市生态环境局(含县<区>分局)参公单位16人。具体职位见附件1。


  二、选调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选调范围


  遵义市所辖县及县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的人员。


  (二)选调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不含试用期)。


  3.符合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4.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近五年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3.按照规定未满服务期限的。


  4.在现单位工作不满1年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资格初审


  (一)报名时间、方式


  2020年3月24日至3月26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采取个人自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考对象在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报名后,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向市委组织部择优推荐报名。


  (二)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2020年度遵义市市直单位面向基层选调公务员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三份,须经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同意并加盖公章。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个人干部身份证明材料(如:公务员登记表、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公务员转正定级审批表)复印件。


  5.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


  (三)资格初审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收到报考者提交的相关资料后,现场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初审,并填写《2020年度遵义市市直单位面向基层选调公务员组织推荐人员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与《报名表》一并报市委组织部。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调过程,若发现故意隐瞒本人重要信息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


  四、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占总分的40%。主要测试综合知识和业务知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5:1确定面试人选(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环节)。若该职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小于或等于30人的,不进行笔试,所有审查合格人员直接进入面试;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数未超过3:1的,所有审查合格人员全部确定为考察对象,不进行笔试和面试。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满分为100分,占总分的60%。主要考察应试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综合成绩不带入下一环节,只作为确定进入下一环节参考。


  五、考察


  (一)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60%),按3: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考察对象(末位总分相同的,取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面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均进入考察)。


  (二)考察方式


  主要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工作实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与选调职位的适应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察政治品质、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对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或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获优秀等次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复查其报考资格,综合考察是否适合选调作出考察结论。考察工作完成后形成书面考察材料,提出拟选调人选建议,经选调单位党委(党组)集体研究后确定拟选调人选名单,报市委组织部审核。


  六、体检


  对拟选调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不合格的,不再递补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国家和省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公示与调动


  经考察、体检合格的人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查实不影响选调的,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八、纪律监督


  (一)加强组织领导


  本次选调工作在遵义市公务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各选调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严肃工作纪律


  选调工作在市纪委市监委的监督下进行,参加选调的人员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一律取消选调资格,并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纪律,涉嫌违纪的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本次选调未尽事宜,由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28623767


  监督电话:


  遵义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28981690


  遵义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28627767


  附件1:2020年度遵义市市直机关面向基层选调职位计划表.xls


  附件2:2020年度遵义市市直单位面向基层选调公务员组织推荐人员表.xls


  附件3:遵义市2020年市直机关面向基层选调公务员报名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