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贵州铜仁思南县公安局辅警招聘5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1-01 14:45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思南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为加强思南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有效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根据《贵州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铜仁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及《思南县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及要求,经县政府会议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现就招聘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50名(男性),新招聘人员主要协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开展治安巡逻、接处警、抢险救灾、求助、处突、道路交通保畅、武装查缉、文秘、看护等相关工作。警务辅助人员不具备人民警察身份和执法主体资格,不行使刑事和行政职能。


  二、招聘原则和招聘程序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遵循民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资格审查、体能测试、政治理论考试(计算机操作)、面试、体检、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18周岁以上(2001年10月28日以前出生),30周岁以下(1989年10月28日以后出生),以有效居民身份证为准。


  (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品行端正,政治可靠、作风正派、责任心强。


  (三)热爱公安警务辅助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能吃苦耐劳,服从安排。


  (四)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退役军人可放宽至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需思南县常住户籍,以有效居民身份证为准。


  (五)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纹身、无传染性疾病,身高在166厘米及以上,双眼矫正视力在4.8及以上;其他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六)熟练电脑应用、有一定文字写作水平、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七)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公安烈士、因公牺牲和在职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有公安警务辅助工作经历、计算机专业及有特长并持有证书经招录小组确认的人员。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不符合招聘条件要求的人员;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曾因违法违纪等原因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4.本人家庭成员及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5.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人员;


  7.曾因违反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被解聘的以及原来从本单位辞职的;


  8.其他不宜从事辅警工作的。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应聘人员于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3日到思南县公安局政工室(八楼)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856-7220711。


  报名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证件、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1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以及报名所需要的相关证件、证明材料。


  五、考试


  考试分体能测试、政治理论考试(计算机操作)、面试三项,每项科目按100分制计算,总成绩满分300分。


  (一)体能测试(100分)


  1、测试项目:男性1000米跑


  2、测试时间:2019年11月4日上午9时


  3、测试地点:思南县第三中学体育场。成绩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达标标准执行。参加测试时需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对参测人员身份进行现场确认。


  (二)政治理论考试(计算机操作)(100分)


  根据体能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拟聘用人数2:1的比例确定政治理论考试(计算机操作)人选。


  政治理论考试主要内容为时事政治、法律知识,主要范围是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知识。计算机操作(公文写作)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要求打字编辑好后,传到指定的文件夹。其中政治理论考试部分60分,公文写作部分40分。


  1、考试时间:2019年11月4日下午2点30分


  2、考试地点:思南县公安局四楼电教室。考试时需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对参考人员身份进行现场确认。


  (三)面试(100分)


  根据体能测试成绩和政治理论考试(计算机操作)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拟聘用人数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1、面试内容: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和仪表举止等。


  2、面试时间:2019年11月5日9时


  3、面试地点:思南县公安局九楼党委会议室。面试时需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对面试人员身份进行现场确认,现场测量身高。对获得各级部门表彰及特长认证的,需提供证书。


  考试总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思南县人民政府网和县公安局内网进行同步公示。


  六、体检


  依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拟聘人数1:1的比例进入体检,检查费用自付。如考试总成绩出现末位名次并列情况时,以体能测试成绩高者优先。体检不合格的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七、政治资格审查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在思南县人民政府网和县公安局内网进行同步公示。由县公安局参照《贵州省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细则》组织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资格审查。政审不合格的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


  八、公示和聘用


  对政治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在思南县人民政府网和县公安局内网进行同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经县公安局党委会研究,报请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后决定聘用,由县公安局与聘用人员签订《思南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聘用合同》。


  九、劳动报酬待遇


  新聘用人员设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间工资每人每月1800元,试用期满合格后工资为每月2480元,资金来源由县财政拨付,养老保险(个人部分需自己承担)、工伤保险等费用按相关政策执行。从聘用后次年起,每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的月工资增加100元,考核评定为合格的月工资增加80元,年终绩效考核奖参照当年县公安局的考核档次的50%执行。


  本公告由思南县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其未尽事宜或招聘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由思南县公开招录警务辅助人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


  思南县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8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贵州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guizho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