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2016年贵州赫章县考调教师实施方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8-17 10:47      来源: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赫章县2016年面向公办学校(事业单位)考调部分缺编中小学(园、事业单位)教师(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根据赫章县部分中小学校(园)及部分事业单位缺编情况及(赫县党发【2012】15号文件)要求,经县委、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公办学校(园)、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考调教师(工作人员)120名,为确保考调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赫章县2016年面向公办学校(事业单位)考调部分缺编中小学(园、事业单位)教师(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一、考调原则及程序


  考调工作严格按照合理搭配学科、空编准入及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按照制定考调方案,发布考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公示、办理调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的程序进行。


  二、考调岗位


  考调岗位:见《赫章县2016年城区学校(园、事业单位)教师(工作人员)需求情况一览表》。


  三、考调范围对象及条件


  1、高中教师面向全国公办学校在职在编教师考调;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务人员和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面向赫章县在职在编公办学校(园)教师考调;管乐教师面向赫章县公办学校在职在编人员考调;校医、财务人员面向赫章县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考调。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为人师表。


  4、截止2016年8月31日具有3周年及以上教龄或工龄。


  5、年龄要求:报考小学及以上学段岗位的,本县工作的人员年龄须45周岁以下(1971年8月1日以后出生),外县工作的人员年龄须40周岁以下(1976年8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幼儿学段岗位的考生年龄须35周岁以下(1981年8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岗位的年龄40周岁以下(1976年8月1日以后出生)。


  6、学历、专业及相关资格要求:(1)报考高中学段教师岗位(管乐教师除外)的,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地理、生物、舞蹈三个学科可放宽到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持有与所报考学科相应的中学教师资格证书,报考学科与本人所学专业必须一致;(2)报考初中学段教师岗位的,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初始学历为全日制专科的可放宽到大专),持有中学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书,报考学科与本人所学专业必须一致(从事报考学科教学工作5年以上,近两个学年教学成绩在全乡同级同学科中等水平以上的不受专业限制,全日制学历的法学、法律专业人员可报考政治学科);(3)报考小学学段教师岗位(管乐教师除外)的,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专业不限;(4)报考幼儿学段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教师的,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持有教师资格证书,且报考学科与本人所学专业必须一致(报考幼儿学段其它教师岗位的,具有幼儿教育<学前教育>中专<中职>及以上学历,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5)报考管乐教师的须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可不具有教师资格证,但须具有一定的管乐理论知识和很强的管乐演奏技能(报名时先试演);(6)报考教务员岗位的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持有教师资格证书;(7)报考校医岗位的须卫生学校毕业且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持有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或执业护士资格证书; (8)报考财务人员岗位的,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9)报考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岗位的须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但须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7、近两年年度考核须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不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政治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有犯罪记录或正在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或处分期未满的,或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的;


  3、经查实有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诬陷他人、败坏他人名声或有网上恶意炒作行为的;


  4、有较严重疾病,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


  5、截止2016年9月1日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和计生特岗工作人员(含已转聘的计生特岗);


  6、2014至2016两个学年,所担任主要学科教学成绩平均分低于全乡(镇)同类学校(直校在本校比)同年级同学科平均分和所教班级学生辍学率超过有关标准的(同时上两个班以上的由报考者任选一个);


  7、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影响恶劣的,或出现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影响极坏的;


  8、在2014年1月1日以来赫章县教育局行文调动过或2014年元月1日以来外县调入我县的;


  9、其他有规定不能参加考调的人员。


  外县工作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和本县未进行教育教学的考生不受第6条限制。


  五、加分


  本次考调,对符合下列条件的本县工作的考生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分,加分在百分制折算前进行。符合加分的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加分证明材料进行进现场确认审核,不提供加分材料和不进行现场确认的不予以加分,提供加分材料和进行加分确认的时间截止至2016年8月17日5:30,过期不再受理。


  1、2013年8月至2016年7月三个学年,一直在除城关、白果、水塘堡、达依、财神、六曲河、野马川和平山8个乡镇以外的乡镇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含相关乡镇所在地县直学校)任教的,笔试成绩加3分;三年内既有在村校任教经历又有在中心小学或初中任教经历的按加3分算;有借用到非本乡学校或其他单位时间超过一个月以上的不予加分。


  2、2013年8月至2016年7月三个学年,一直在除城关、白果、水塘堡、达依、财神、六曲河、野马川和平山8个乡镇以外的乡镇村校(教学点)任教的,笔试成绩加6分(本乡中心小学和初级中学借用超过一个月以上的只能加3分);有借用到非本乡学校或其他单位时间超过一个月以上的不予加分。


  3、教管中心人员考调,加分参照本乡(镇)中心小学执行。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信息发布时间:2016年8月12日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6年8月16日至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不设网上报名。原则上考生须本人亲自前往报名,特殊情况可由他人代为报名,由他人代报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3.报名地点: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大厅(赫章县城关镇前河路)。


  4、报名要求:按照方案和条件要求,报名时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提供复印件需使用A4纸张):


  (1)毕业证书(不受理证明)、教师资格证书或县教研室出具的“教师资格证正在办理中”的证明(报考校医、财务人员的须提供相关资格证书)、有效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2)参加工作文件和编制本复印件(须出具单位审核盖章)


  (3)同意报考证明:本县工作的考生须提供(含教学业绩和辍学率信息,见证明模式,乡镇学校由乡镇党委和教管中心出具,县直学校由学校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外县工作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提供单位、县级主管部门及人事(组织)部门同时同意的同意报考证明(须注明个人基本情况、参加工作时间、近两年年度考核等情况);


  (4)近期同底一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


  (5)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需提供加分证明材料(见证明模式);


  (6)报名表(内容除签字外均需机打);


  (7)报名信息采集表(只提供电子档,所有内容必须与报名表一致,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一并交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


  (8)属外县工作人员报考考生须提供“从考取公示之日起的10日内提交个人人事档案,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的承诺书(见《承诺书》模式)。


  报名采取定校、定岗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个报考者只能填报一个岗位。报考人数与所设岗位数达不到2∶1的,则对该岗位计划予以调整。职位考调计划减少的,报考该职位的考生所报职位不再进行调整。职位考调计划取消的,如符合本次考调其他职位报考要求的,在 2016年 8月18日上午12:00前,由报考该职位的考生本人申请,给予改报其他职位,不能改报和不愿改报的,对已报考该职位的考生办理退费手续。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考调工作全过程,在整个考调过程中任一环节发现应聘人员资格条件不符合考调方案要求,随时取消其考调资格。


  本次考调工作资格审查由招聘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赫章县教育局具体负责,报名工作人员按照本《方案》和考生填写的《报名表》,对考生是否符合报考职位所需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考调职位所需资格条件的考生,由资格审查人员签署同意报名意见,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报名考试。


  (四)报名确认和准考证发放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缴纳报名费100元。


  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及报名收费凭据于2016年8月20日下午4:00-5:30点在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领取《笔试准考证》。


  七、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总成绩计算方式为:笔试成绩(含加分)×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


  所有成绩分值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一)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由县招考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命题、制卷、评卷,笔试卷面总分100分;所有考试内容均不指定参考书目。


  1、笔试内容:管乐教师岗位、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岗位、校医岗位、财务人员岗位、教务员岗位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音乐教师岗位和舞蹈教师岗位不分学段,考“音乐知识”;其他岗位按所开考岗位分学段分学科进行,内容为相关学科专业知识。


  2、笔试属考“音乐知识”和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岗位的笔试成绩达不到60分(含加分)的考生取消进入面试等下一环节资格;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的岗位,未参加笔试或笔试成绩为0分的考生取消进入面试等下一环节资格。


  3、笔试时间:2016年8月21日上午 9∶00—11∶30。


  4、笔试地点:见《笔试准考证》,考生必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原件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二)面试


  面试由考调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面试总分为100分。


  1、面试对象: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考调岗位开考数2∶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遇某岗位进入面试的人员达不到2∶1,则看能进入面试的考生笔试成绩是否达到70分以上,达到者可不考虑比例直接进入面试,但面试成绩必须70分以上,方可进入下一环节;如遇某岗位进入面试人员末位考生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


  2、面试方式:管乐教师岗位采取专业测试的面试方试进行,测试内容为管乐表演;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岗位、校医岗位、财务人员岗位、教务员岗位采用结构化的面试方式进行;其它教师岗位采取试教的面试方式进行。


  未按时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面试成绩60分以下的取消进入考核等下一环节资格。


  八、考核


  (一)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考核对象(若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名次出现末位并列的,则以面试成绩高的考生确定为考核对象,面试成绩相同的进行再面试)。


  (二)考核以“德、能、勤、绩、廉”为主要内容,考核工作由教育局组织用人学校进行,考核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


  若考核对象自动放弃考核或考核不合格,出现职位空缺,经招考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则按岗位总成绩从进入面试人员中按高分到低分顺序递补一次。


  九、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


  经考核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调动对象,在赫章教育网、赫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同时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考调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调动人员试用期一年,从试用当月起,其编制、工资等手续全部转到调入学校管理。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者,调回原单位工作。


  报考管乐教师的人员若原身份为工勤人员的,调动后工勤人员身份不变。


  十、签订聘用合同


  为使用人学校一线教师相对稳定,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凡此次考调的人员,均应与调入学校签订3年内不申请调动、离职进修;不申请参加其他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组织需要提拔或报考乡科级以上干部的除外)的聘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合同自然解除),否则按违约处理,缴纳违约金30000元。


  十一、其它事项


  (一)纪律监督


  考调工作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监督。工作人员和考生要严格遵守有关的规章制度,如有违反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0857-3222369(赫章县教育局)


  0857-3232881(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0857-3222778(赫章县监察局)


  (二)本《考调方案》解释权属赫章县教育局。在考调过程中,由考调办发布的各项考调信息将在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和赫章县教育网上公布,请考生密切注意,公布的招考信息,因考生未阅读而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附件:1、岗位需求表


  2、 报名信息采集表


  3、 报名登记表


  赫章县考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