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贵州   
贵州

2016年贵州公务员考试面试相关事项说明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5-09 15:0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贵州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将于5月下旬(5月23日已公布)公布,那么贵州公务员考试面试如何进行,综合成绩如何计算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为考生详细说明。


  一、笔试合格分数线和参加面试人选确定


  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


  笔试成绩于5月下旬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布。笔试成绩查分结束后,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最低笔试合格分数线”(“最低笔试合格分数线”是指进入下一环节的笔试成绩与少数民族加分之和的最低成绩)。


  二、面试相关事项说明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省直及垂管系统职位的面试考务工作,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职位的面试考务工作。全省设10个面试考区。省直及垂管系统面试考区设在贵阳市;市(州)面试考区设在本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面试人员为公示无异议的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复审合格人数与招录计划数达不到3:1比例最后1名或2名的考生,其面试成绩须达到本考场当日面试实考考生平均分(连片特困乡镇和派出机构职位须达到实考考生平均分的90%)方能进入下一环节。未参加面试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面试时间和地点由省、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另行通知。


  三、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少数民族加分)÷3×60% + 面试成绩×40%。


  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同一职位考生总成绩名次出现末位并列的,笔试成绩高的考生进入下一环节,若笔试成绩相同的,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高的进入下一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