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4年广西柳州市群众艺术馆招聘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1-22 14:09      来源:柳州人才网
【字体: 】              

2024年柳州市群众艺术馆招聘编外合同制工作人员简章

 

  一、单位简介

 
  柳州市群众艺术馆(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是政府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国家一级文化馆,是“承担政府公共文化事业、繁荣群众文化的主导性业务部门”,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事业建设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以“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具有组织实施免费开放,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组织策划全市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基层文化服务,指导开展基层文艺创作,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等职能。
 
  二、招聘岗位要求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吃苦耐劳、工作认真、服从安排、责任心和时间观念强。
 
  (三)具有一定公文写作、语言表达、沟通及协调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四)身体健康,仪容仪表端庄大方。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一)受处分未满影响期限的;
 
  (二)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三)参加各类聘用、录用考试有舞弊行为的;
 
  (四)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适宜参加招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办 公 室:1人
 
  培训创作部:2人
 
  调研非遗部:1人
 
  后勤管理部:1人
 
  四、具体要求
 
  (一)办公室:文秘兼讲解岗
 
  招聘要求: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不限专业;
 
  2.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形象气质佳,嗓音条件好,普通话标准;
 
  3.熟悉办公室行政管理及工作流程,熟悉office办公软件及档案管理,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和公文写作能力;
 
  4.具备一定的演讲及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思维清晰敏捷,做事认真负责细致;
 
  5.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热爱群众文化事业,有奉献精神及团队协作和服务意识;
 
  6.具有讲解、主持等相关经验者或有文化行业单位工作经历者优先录取。
 
  工作职责:
 
  1.负责撰写单位年度及重点工作计划、方案、总结;
 
  2.负责部门相关文秘、宣传、会务、接待等工作;
 
  3.负责相关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参与群艺馆(含非遗展示中心)的日常讲解。
 
  (二)培训创作部:艺术培训教师岗
 
  招聘要求:
 
  1.年龄35周岁以下,音乐、舞蹈、播音主持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热爱群众文化,责任心强,勇于开拓进取,有创新精神,工作扎实,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和服务意识。
 
  3.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和日常公文写作能力,性格开朗。
 
  工作职责:
 
  1.参与全年免费公益培训课程。
 
  2.培训辅导基层文艺骨干,指导基层文化馆(站)工作,指导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业余文艺团队建设。
 
  3.参与文艺培训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
 
  4.撰写部门活动信息及数字化平台宣传工作。
 
  (三)调研非遗部:调研非遗部工作人员
 
  招聘要求:
 
  1.年龄35周岁以下,民俗学、社会学、博物馆学、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2.热爱群众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责任心强,勇于开拓进取,有创新精神,工作扎实,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和服务意识;
 
  3.具备一定的演讲及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
 
  工作职责:
 
  1.参与全市群众文化、非遗保护的调研及报告撰写工作;
 
  2.承担非遗普查、名录及传承人申报、数据库建设等具体保护工作的组织实施;
 
  3.承担非遗传承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及推广等工作;
 
  4.承担馆办刊物、部门活动信息及宣传视频的编辑、制作工作。
 
  5.能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讲解工作。
 
  (四)后勤管理部:音响、灯光操作员
 
  招聘要求:
 
  1.年龄40周岁以下,男女不限,身体健康;
 
  2.中专及以上学历,有低压电工证;
 
  3.熟练连接和操控各种灯光或音响设备;
 
  4.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吃苦耐劳、勤奋好学、能够独立完成部门安排的工作,组织观念强、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现场执行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工作扎实、乐于奉献、富有进取创新精神;
 
  5.灯光、音响相关专业,有从业经验者优先录取。
 
  工作职责:
 
  1.负责会议、展览、演出等现场的话筒、音响设备操控、调试(数字台),负责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使用的安全记录。
 
  2.负责会议、展览、演出等现场的灯光设备操控、调试(数字台);负责装台、对光工作,完成装台及演出中的灯光主操工作,根据需要的灯光效果进行实时的调整和重新编排;负责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使用的安全记录。
 
  3.兼顾后勤部其他工作(场馆安全、消防、卫生、绿化、水电等物业管理;基础设施设备维护、环境整治、车辆使用管理、内外协调等保障服务)。
 
  五、报名方式
 
  电子邮件报名,应聘者下载《柳州市群众艺术馆应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并将相关材料发送至lzqygbgs@163.com,邮件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报名材料要求:个人简历一份;一寸照片及近期生活照各一张;身份证、学历证各一份、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职称证书或职业技术资格证的,提供相应证件。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2月23日。
 
  六、招聘办法
 
  1.对报名资格进行初核,初核通过人员可以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初审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2.面试合格者进入试用期(试用期1个月)。
 
  3.试用合格后持三甲医院体检报告(自费)及公安机关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过审查后予以正式聘用。
 
  七、薪酬待遇
 
  1.招聘岗位采用编外合同制,聘用人员与我馆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待遇根据《柳州市市级事业单位利用财政资金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柳编办通〔2018〕42号)结合单位实行执行。
 
  2.按规定享受公休假、婚假、产假等法定节假日及工会福利。如有变动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事项
 
  1.工作地点:柳州市群众艺术馆(柳州市鱼峰区龙湖路11号柳东新区文化广场B1区)
 
  2.工作时间:9:00-12:00、13:00-17:00(暂定)
 
  3.因群众文化的特殊性,工作时间随业务调整;
 
  4.上班交通工具、用餐自行解决。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72-2827824 0772-3317708
 
  咨询时间:上午9:30-11:30
 
  下午2: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