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3年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招聘辅警14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4-21 09:40      来源:百色人才网
【字体: 】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2023年二季度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简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以及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有关规定,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简章如下:

一、工作性质及招聘人数

此次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为边境管理专职辅警,主要从事边境管理辅助工作,负责协助开展24小时巡控、抓捕、蹲守、执勤、看押等任务,具有一定危险性。共招聘14名,其中那坡边境管理大队及所属各单位1名,靖西边境管理大队及所属各单位13名(2名在南宁工作),聘用人员视报名情况和工作需要灵活调配工作单位。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计划表详见附件。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可靠、作风正派、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备一定法律知识,自愿从事辅警工作;

3.应聘人员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水平;

4.原则上,男性身高165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5.根据岗位需求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本人或者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者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者正在接受调查的;

3.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4.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盗窃、寻衅滋事、走私、护私,组织、运送、协助他人非法出入境等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其他不适合从事边境管理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三)优先情形

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公安(移民管理机构)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移民管理机构)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移民管理机构)民警配偶,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政法类院校毕业生,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者专门技能的人员。此外,有篮球、足球、文艺、新闻宣传、摄影、越南语翻译、饲养警犬工作经历等特长的人员,也优先招聘。

三、招聘原则

警务辅助人员招聘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招聘标准和程序,各环节公开进行,支队纪检部门介入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四、薪酬待遇

(一)身份待遇

1.本次招聘的人员身份性质是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在人民警察带领下开展工作,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公务员身份,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不办理编制手续。

2.聘用后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间接受岗前和业务培训。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聘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3.聘用人员在岗期间违法违纪、考核不合格及有其他符合解除或终止合同条件的,解除聘用合同。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个人现实表现,适合继续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人员,可以考虑续聘。

(二)工资福利待遇

1.每人每月工资3200元左右,代扣五险一金个人部分后,到手工资每人每月2400元左右(五险一金包括:基本医疗、生育、基本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五险单位部分每人每月800元左右;

3.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每人每月380元左右;

4.伙食费由单位统筹保障,住宿视工作单位条件安排,单位无法安排住宿的,自行解决;

5.单位视情为聘用人员购买每年240元左右的意外险;

6.根据聘用人员工作情况设定衔级工资和评先评优奖励;

7.参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带薪年休假、婚假、产假等福利待遇。

以上涉及基本医疗、生育、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项目的金额,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缴纳,因计算基数根据自治区规定的数额变动,每年缴纳费用会有所差异,具体以政策规定应缴数额为准。个人到手工资,会随着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变动而有所变动。

五、招聘程序

招聘按发布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政审考察、体能测评、笔试、面试、体检及心理测查、公示、签约等环节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放弃者,或者缺席参加本次招聘的政审考察、体能测评、笔试、面试、体检等任何一个环节的,均视为放弃报考和聘用资格。

六、报考程序

(一)公告查询

报考人员自2023年4月20日起,可通过百色市人才网(http://bs.gxrc.com/)查阅招聘简章及《百色边境管理支队2023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计划表》等相关招聘信息。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20日至4月27日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有特殊情况可向各报名点联系人反馈。

2.报名地点:(1)百色市右江区进站大道9号,百色边境管理支队,联系人:陆警官,18677684484;(2)百色市靖西市,靖西边境管理大队,联系人:唐警官,15994695228;(3)那坡县睦边大道151号,那坡边境管理大队,联系人:李警官,18277610565。

(三)报名方式:采取现场认证方式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一式四份和政审表(可通过百色市人才网http://bs.gxrc.com/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完成政审后,携个人报名登记表、政审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1寸免冠蓝底证件照(打印版及考场设置用电子版)、征信报告、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符合优先招聘条件的证明材料等材料,前往就近报名点进行现场认证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需自行将照片粘贴到报名登记表上,电子版照片需备注好个人姓名,交就近报名点。

(四)报名要求。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理解岗位职责、性质任务。报名所填报、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和聘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不能同时报考两个及以上职位。如有报考两个及以上职位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和聘用资格。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及后续招聘各个环节使用的身份证要一致。

(五)资格审查。由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各招聘负责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资格初审由各报名点进行初步审核,然后由支队进行审批,并在《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登记表》签署意见,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报名,审查合格人员由招聘负责人员通知参加笔试。

(六)政审考察。政审考察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政审考察参照人民警察招录的要求进行,招聘单位重点审查报考者是否具有不得招聘为警务辅助人员的情形。经政审考察不合格的或者存在不适宜报考警务辅助人员的情形,不予报名或者聘用。

(七)笔试

1.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人员均具有进入笔试的资格。

2.笔试时间和地点:2023年5月7日上午9:00至11:00,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3.满分100分,笔试内容包含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公安业务等相关知识,下载报名登记表时可一并下载题库进行复习。

(八)体能测评

1.体能测评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3年5月7日下午15:30开始。

(2)地点:笔试当天通知体能测试地点。

2.体能测评注意事项。所有报考人员必须结合本人身体状况,凭个人意愿参加体能测评;如本人身体状况欠佳、不能参加体能测评的,应当放弃参加。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能测评的,视为自动放弃体能测评资格。凡是参加体能测评人员必须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测评当天不能出具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凭证的不得参加测评。

3.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按照《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的项目及测评规则,结合《公安民警体育锻炼达标手册》成绩标准执行。体能测评项目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10米×4往返跑、纵跳摸高。全部项目合格为体能测评达标,任何一个单项成绩不合格,则体测测评不达标。体能测评达标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九)面试

1、面试资格条件。面试人选按个人笔试成绩及体能测评情况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低于1:3的,所有人员进入面试。面试主要对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处理解决问题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考察,满分100分。

2、面试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3年5月13日上午8:00集中,8:30开始。

(2)地点: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十)体检及心理测查

1、面试后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及心理测查人选;人员名单另行公布。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 +面试成绩×60%。

2、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按照指定项目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报考者自行承担。同时进行线上心理测查,体检不合格者或心理测查不通过者不予聘用,缺额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及心理测查由各大队统一组织,需于5月21日前完成,体检及测查结果由各大队保存备查。

(十)公示。经招聘单位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人员名单在百色市人才网(http://bs.gxrc.com/)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群众举报和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未收到举报或举报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因公示未通过而产生的缺额,再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并履行相关手续。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如拟聘用人员自愿放弃聘用资格或公示不合格的,支队可根据职位空缺情况进行补录。公示结束后,将组织为期7天的培训。

(十一)试用聘用。新招聘的辅警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合格的,签订合同;试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招聘单位根据聘用人员的工作表现和岗位工作实际需要,可对聘用人员进行相应岗位调整,不服从岗位调整的,招聘单位可以取消聘用资格。

七、从候录库中聘用警务辅助人员

将笔试、体能测评、面试、政审考察都合格但未聘用的人员纳入支队边境管理专职辅警候录库。支队根据专职辅警岗位空缺情况,可聘用候录库人员,执行专职辅警待遇。

八、其他事项

招聘工作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资格条件和工作程序,规范操作,面向社会公开,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附件:

附件1_百色边境管理支队2023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计划表.xls

附件2_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公安民警体育锻炼标准.zip

附件4_笔试内容题库.zip

附件5_政审表.xls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