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广西大学招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0 16:44      来源:广西大学
【字体: 】              

广西大学公开招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公告

 

创办于1928年的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具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首任校长马君武先生于1903年最早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5部马克思、恩格斯著作以书目清单的形式,在中文期刊《译书汇编》上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译介。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后期,中共创始人之一李达先生、《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先生都曾在广西大学任教。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信息化联盟12个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入选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学科高水平建设,现公开招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1名,热忱欢迎有识之士前来应聘。

一、招聘岗位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

二、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学风严谨,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热爱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和学科发展规律,全身心投入立德树人工作,具备教书育人的高素质品质,能够胜任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3.学科领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博士学位,具备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专业机构的教授、研究员或相当职称。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勇于开拓创新。

4.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岗位工作,年龄不超过53周岁。

5.全职聘用。

(二)教育教学和学术条件

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具有突出成就和重要影响力。

1.在教学领域颇有建树,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或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或在全国性教学比赛中获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近五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3.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做出突出成绩,近五年在学科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及“三报一刊”发表高质量文章。

三、聘期和待遇

(一)聘期

按聘任制管理,聘期5年。

(二)待遇

根据学校同级同类高水平人才待遇,实行一事一议。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0月10日至10月23日

(二)报名要求

应聘者将以下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者姓名+应聘岗位”。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应聘者填报的信息应真实有效,如发现材料虚假取消应聘资格。

1.《广西大学招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报名表》;

2.身份证或护照,最后学历、学位,职称证书扫描件;

3.海内外任职资历证明材料(任职文件或聘书);

4.近五年承担教学和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重要成果、奖励、贡献等证明材料;

5.工作设想,包括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发展思路和目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力资源处蔡老师,电话:0771-3232147

邮 箱:tpk@gxu.edu.cn

地 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君武馆402室

学校主页:https://www.gxu.edu.cn/

附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