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2年广西柳州三江县公安局第二次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4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18 11:04      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三江县公安局2022年第二次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根据相关规定,三江县公安局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本次计划招聘警务辅助人员24名,其中:处突勤务岗位3名、机关勤务岗位4名、机关文职岗位2名;“雨露计划”专职基层辅警岗位10名;基层派出所勤务岗位3名;基层派出所文职岗位2名。职位信息详见附件2。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应聘年龄: 年满18周岁以上(2004年9月15日之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87年9月15日之后出生)具体要求见附件1;

4.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及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或岗位需要的专业资质、专门技能,具体要求见附件2;

5.身心健康,思想端正,无传染病和其他疾病特征,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肢体功能障碍等;

6.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条件。

7.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公安、军人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警察类或者政法类院校毕业生、“雨露计划”应届毕业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或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被立案调查的;

2.曾被劳动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3.因交通违法受过行政拘留处罚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被银行、法院视为失信人,或有其他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因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单位管理制度,被解除劳动合同的或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7.本人家庭成员或者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8.本人及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9.本局或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在岗人员;

10.在校学生(函授在读生除外);

11.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2.2020年9月以来从柳州市公安机关离职或者应聘公安机关辅警不服从分配的;

13.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二、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次招聘一律通过网上微信报名的方式进行,不接现场报名。唯一微信号:zgs8617309;报名人员请自行加此微信号,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发至发到此微信。报名初审通过后,需提供材料至报名地点进行资格复审,材料如下: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退役军人需提交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近期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报名时间:2022年9月16日8:00-18:00至2022年10月8日8:00-18:00。

报名不收取费用。

报名地点:古宜镇文振路北二街6号,三江县公安局政工室412室。

(二)资格审核

报考人员必须对其所填写的报名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有不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三、考试

三江县公安局将通过报名微信群发布考生笔试、体能测试及面试相关信息。报名成功的考生需按照考试相关要求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一)笔试

笔试包含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公安业务等相关知识。考试复习范围在报名完成后在微信工作群内公布,供参考人员进行复习。

考试当天,在考生报到后进行资格复审工作,考生须携带有关证件、证明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复审不合格的,不予参加考试,同时,取消后续所有应聘环节资格。

考试时间:暂定于10月中旬(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二)体能测试

根据岗位要求,通过笔试人员,视个人身体状况,进入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分别为:

男子组:1000米跑、10米×4往返跑、纵跳摸高;

女子组:800米跑、10米×4往返跑、纵跳摸高。

体能测试项目评分标准依据《柳州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试行)》执行。

(三)面试

考生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在符合职位要求条件下,服从调配的考生,可调剂至应聘人数比例不足的职位;如各职位比例人数均已满额,则不再对超出职位比例人数的考生进行调剂,不予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讯息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四)考试成绩计算

1.考生考试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2.考生考试成绩(含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等成绩)仅本次考试有效。如招聘期间辅警职位出现缺额,招聘单位可在面试合格且符合该缺额职位应聘条件的未聘用且服从调配的考生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补录。

四、体检、政审、公示及签订聘用合同

(一)体检

原则上根据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按照同一职位考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比例内末位考生出现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体检入围人选。体检依据《柳州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体检标准(试行)》执行(见附件3)。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

体检时间、地点及相关讯息暂定于10月中旬公布。

(二)政审

体检合格的考生,由我县公安局对其进行政治考察,各用人单位配合进行政治考察。

体检、政审不合格的不予聘用,缺额根据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三)公示

政审合格的人员,经县公安局局长办公会根据实际岗位要求研究决定具体工作岗位。通过三江县公安局网站、“三江警方”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确定聘用人员名单,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视疫情稳控情况而定。

(四)签订聘用合同

对经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治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根据资格条件和招聘计划确定聘用人员。首次签订劳动合同的期限为2年。同时,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间接受岗前培训,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或在试用期间及新入职当年度内被证明不符合聘用条件或岗位工作的,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取消聘用。

签订聘用合同工作暂定于10月底进行(具体视疫情稳控情况而定)。

五、薪酬待遇

与现在职辅警待遇相同。

六、相关事项

(一)我局将通过三江县公安局网站、“三江警方”微信公众号及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发布关于招聘、考试等时间地点和要求的通知,请保持密切关注。

(二)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保证提供的通讯号码正确,如通讯方式变更应及时告知工作人员。凡因个人原因,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笔试、体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面试、政审或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三)身份证是参加笔试、体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面试和体检等环节需要出示的凭据,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

(四)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取消聘用等处理,并记入其本人诚信档案,今后不再予以应聘。

(五)凡被我局正式录用但未按要求报到,或报到后在试用期内辞职的应聘人员,取消本次聘用及后续报考我局岗位资格。

(六)本次招聘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

(七)本次招聘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考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均需符合防疫要求,并在各项考试环节中按工作人员要求戴、脱口罩,体温达到37.3°及以上的考生须主动报告发热情况,隐瞒不报的,按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并取消该考生考试资格。

(八)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三江县公安局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772-8612612,8617309。

监督电话:0772-8612092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

2022年9月16日

根据三江县公安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成绩、体能测试结果,按照考生所报考职位计划录用人数1:3的比例,按体能测试合格考生的知识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划定参加面试人员范围,比例内末位考生出现成绩并列情况的,同时进入面试;人数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

附件1:三江县公安局2022年第二次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2).xlsx

附件2:三江县公安局招聘辅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3:柳州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体检标准(试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