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2年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双向选择招聘紧缺学科教师70名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11 14:02      来源: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2022年南宁市武鸣区双向选择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公告

 

为解决南宁市武鸣区中小学校学科教师紧缺问题,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2022年南宁市武鸣区计划通过双向选择方式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7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2022年8月17日-18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

(二)报名地点:武鸣区城厢镇第三小学新校区(武鸣区春华路民族中学西侧约80米)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考生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报名且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三、对象及岗位

(一)2022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二)2021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历,符合岗位所需条件人员。

(四)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详见附件1。

四、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愿意在南宁市武鸣区从事教育工作5年及以上。

(二)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8周岁。

(三)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知识和工作能力。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应聘实行执业(职业)资格制度岗位的须具有国家规定的执业(职业)资格证书。

(六)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必须取得岗位所需要的教师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必须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等。

2.应届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承认学历的,2022年取得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的学生。国家统一招生的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3.岗位条件有专业要求的,报考人员应使用岗位要求学历对应的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报名,专业、学历、学位相统一。专业目录参考广西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指导目录(2022年版)或教育部门的专业目录。

4.招聘岗位有年龄、以及相关资格要求等时间的计算,均截止至2022年8月17日。所有报考人员必须在2022年8月17日(报名首日)以前取得相应的执业(职业)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等岗位条件相关的证书。

5.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到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的考生,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报名应聘。此类报考人员如获聘用,须在1年内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且试用期内先上岗从事辅助性教育教学工作,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七)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其中,在读的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曾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或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7.法律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招聘信息在南宁市武鸣区政府网等网站发布。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现场报名。考生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等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

2.资格审查。依据岗位招聘条件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当场反馈考生。因考生提交的材料不真实的,取消报考资格或面试成绩。招考岗位数与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原则上要达到1:3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应核减招聘人数或取消招聘岗位。因达不到1:3开考比例但确急需招聘人员的,经批准后方能降低开考比例至1:2,仍达不到1:2比例的取消招聘计划。

(三)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1.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面试环节由综合考核组组织开展。重点对考生的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教学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求职动机等方面进行面试考核评分。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得进入说课考查环节。

2.确定说课考查人选。根据面试成绩的高低,按岗位数1:1比例确定说课考查人选,进入说课考查环节。招聘总成绩并列的,则进行加试,根据加试成绩确定说课考查人选。

(四)说课考查。考查人选需进行说课考查环节。由用人单位成立学科教学技能评分组负责考查。重点对考生的备课、说课情况进行考核评分。说课满分100分,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能定为拟聘人员。

(五)签约。拟聘人选与用人单位商谈,可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书。如商谈后排在拟聘用岗位首位的考生个人提出放弃聘用,则顺次与下一名次考生商谈,其它依此类推。

(六)考察。按岗位数1:1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同时对其资格条件及相关情况进行复查,并出具书面考察报告,经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如考察中出现不合格者或是考生自愿放弃的,可依次递补进行考察。

(七)体检。按岗位数1:1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工作按《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11号)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自行负担,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得确定为拟聘人员。如体检中出现不合格者或是考生自愿放弃的,可依次递补进行考察、体检。

(八)公示。招聘单位(主管部门)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从考试成绩、考察、体检结果都合格的人员中择优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在武鸣区政府网站及招聘单位工作区域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九)聘用。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按规定和流程办理聘用手续。依法享受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同等待遇。

六、有关要求

(一)报考期间,考生应及时了解南宁市武鸣区政府网发布的最新情况,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面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二)疫情防控要求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考生必须严格遵守广西和南宁市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加报考。所有考生本人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双绿码”,且提供广西区内考试前48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学校报考。

参加本次招聘的交通出行、核酸检测、隔离等所发生的费用由考生自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招聘各环节可能出现延迟、取消等情形,由此导致考生备考的费用由考生自理。

(三)招聘咨询电话: 0771—6224125 苏老师、李老师

南宁市武鸣区教育局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