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2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公安局招聘辅警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01 11:10      来源:乐业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乐业县公安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紧缺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为缓解警力严重不足问题,更好地维护乐业县政治安全和治安稳定,进一步深化“平安乐业”建设,确保此次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顺利进行,特此公告。

一、招聘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实行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招聘名额、岗位职数及招聘对象

(一)招聘名额:3名。

(二)岗位职数及招聘对象

岗位一:招聘职数1名(留置场所看护辅警);招聘对象:退伍军人,高中以上(含高中、中专)文化程度,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6月14日至2004年6月14日期间出生),工作危险性强,需要长期到留置场所执行看护任务,昼夜轮岗,适合男性,具有乐业县常住户口人员。详见招聘计划表(附件1)

岗位二:招聘职数2名;招聘对象:退伍军人,高中以上(含高中、中专)文化程度,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6月14日至2004年6月14日期间出生),工作危险性强,适合男性,具有乐业县常住户口人员。详见招聘计划表(附件1)

每个岗位的报考人员需达到岗位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方可开考。如果岗位一在招聘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缺额现象的,在岗位二当中增加招聘岗位一所缺额的人数,增加招聘人员按岗位二招聘标准执行。反之,岗位二在招聘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缺额现象的,在岗位一当中增加招聘岗位二所缺额的人数,增加招聘人员按岗位一招聘标准执行。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吃苦耐劳,自愿从事警务辅助工作;

3.身心健康,体貌端正,身体无明显缺陷,无纹身;

4.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条件;

5.在本岗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含试用期)。

(二)优先招聘条件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中共党员。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盗窃、寻衅滋事等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根据《广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试行)》中对专业性较强或紧缺人才岗位可以简化招聘程序,但应明确并公示招聘条件和程序,接受监督的规定制定招聘方案,招聘工作由乐业县公安局组织实施。依照发布招聘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体能考核、面试、体检、政审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从2022年7月5日上午8:30起至2022年7月7日下午18:00结束,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2.报名地点:乐业县公安局三楼政工室。

3.报名要求:应聘人员需本人到场报名。报名时需自行打印报名表(附件2)、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最高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要提供)等证件及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佐证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和近期同底2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进行现场审核报名。

(二)体能考核

资格审查初审符合条件者方能进入体能测评。体能测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能考核项目:

体能考核项目: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其中1000米跑、引体向上测评次数为1次,立定跳远测评次数2次。

体能考核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组织实施。考生必须参加所有四个项目考核,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男子青年一组(25岁以下)评分表、男子青年二组(30岁以下)评分表、男子青年三组(35岁以下)评分表对考生进行项目评分,评分结果取三个项目的平均分值为考核最终成绩。

体能考核成绩当天在测评现场进行宣布并在乐业县党政网公告。

(三)面试

根据体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按岗位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不足1:3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员面试。体能考核成绩相同的,按照体能考核项目中1000米跑项目的成绩优秀者优先进入面试;如1000米跑项目成绩相同的,取引体向上成绩优秀者进入面试;如引体向上项目成绩相同的,取立定跳远成绩优秀者进入面试。

面试由用人单位组织面试小组进行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等。按照岗位职数及招聘对象相关规定执行后仍达不到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下一招聘环节。考生面试成绩达不到70分以上分值的,取消或核减招聘岗位数。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成绩当天在面试现场宣布并在乐业县党政网公示。

(四)体检

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面试成绩相同的,按照面试项目综合分析能力成绩优秀者优先进入体检;如综合分析能力成绩相同的取组织协调能力成绩优秀者进入体检;如组织协调能力成绩相同的取反应应变能力成绩优秀者进入体检;如反应应变能力成绩相同的取语言表达能力成绩优秀者进入体检。由聘用单位组织拟聘人员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体检标准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理,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由聘用单位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体检者,不予聘用。

(五)政治考察

体检合格后进行政治考察,重点对其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复查报考资格。考察中发现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聘用资格,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政治考察人选。

(六)公示聘用

政治考察合格后,拟聘用人员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的,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6个月。聘用人员必须服从用人单位的工作岗位安排,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否则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开除)。聘用人员实行三年一聘,按照相关的管理办法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由用人单位继续聘用,不合格的给予解聘。用人单位依据劳动合同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内部管理规定对聘用人员进行管理。

五、待遇及身份

(一)工资及待遇:按照乐业县公安局在职辅警待遇执行。

(二)身份:聘用人员属辅警(编外人员)。

六、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招聘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考生要按照《考生疫情防控须知》(附件3)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等。参加应聘各个环节,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无异常)”,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在招聘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有关网站发布公告,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七、监督组

(一)严格执行回避和保密制度。用人单位负责人和招聘工作人员在进行招聘过程中,涉及与本人有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必须回避。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营私舞弊等现象的发生。

(二)严格公开招聘工作纪律。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必须严肃处理:

1.应聘人员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的,或在政审体检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3.有关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违反规定,影响招聘公平、公正的。

4.对违反公开招聘工作纪律或不具备招聘资格、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应聘人员,取消考试成绩和聘用资格。

5.对违规招聘的人员,一经查实,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不予认可,已聘用的人员,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6.对违反公开招聘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调离工作岗位或相应的行政处分,并将违法违纪相关线索移交纪委、监委部门核查。

(三)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招聘单位要严格按照招聘有关政策规定开展招聘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对违反有关政策规定的,应立即予以纠正,如发现违规或弄虚作假行为,视情节轻重按照规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违反法律规定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县纪委监委对招聘期间整个过程进行监督,并有权处理各种违规行为。

报名电话:0776-7922110

监督电话:0776-7922677     0776-7923455

乐业县公安局

2022年6月29日

附件1.乐业县公安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紧缺警务辅助人员计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