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1年广西百色市隆林县事业单位招聘11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20 10:50      来源:百色人才网
【字体: 】              

  2021年广西百色市隆林县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13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30日9:00-16:00,笔试时间另行公告,笔试包括《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笔试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1、事业单位系统班全新上线(综合+职测)

 

  提醒: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方式,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展厅(10月30日)

 

隆林各族自治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根据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 暨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的通知》文件要求,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厅发〔2018〕14号)以及《百色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百政发〔2012〕30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县2021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27个岗位113人。(具体岗位需求详见《隆林各族自治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计划表》)。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以上,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它条件。

3.热爱基层工作,身体健康,能适应招聘岗位工作的身体条件。

4.具有独立完成招聘岗位所需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或技能条件。

5.具有《隆林各族自治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计划表》(附件1,以下简称《计划表》)中岗位要求的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2.在各级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中曾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考纪律行为的。

3.各级各类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4.现役军人。

5.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其中,在读的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6.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或被辞聘未满5年的。

7.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8.报考人员与招聘单位的领导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报考该单位秘书、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与单位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关系的岗位。

9.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报考和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其他事项: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包括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毕业生须在2021年10月30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本次招聘所涉及的服务期限、工作年限、任职年限、取得相应职称资格时间、处罚期限以及户籍、现役、辞退、基层工作经历等有关资格条件的时间计算,以2021年10月30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例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为1985年10月30日至2003年10月30日期间出生)。

(四)服务年限:

详见《隆林各族自治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计划表》。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地点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免费。

时间:2021年10月30日9:00-16:00

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展厅

2.报名手续

(1)提交材料。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应提供毕业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学位证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登录学信网查询并打印)、以及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的证明材料,并提供上述证件复印件各一份。

(2)本人现场报名并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提交1张近期2寸彩色照片,所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完整,否则后果自负。

(3)考生所学专业与报考单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完全一致的,考生所学核心课程与单位要求专业的核心课程有80%以上一致可认为符合报考条件。由考生在报名时自行举证,举证审批表见附件3。

(4)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彻整个招聘工作过程。现场报名期间由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不给予报名。

报名时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因报名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真实、不完整或错误填写报名信息,而造成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资格审查、聘用资格审查不通过等后果的,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三)考试方式

县直部门岗位考试方式为:笔试+结构化面试。笔试和面试试题由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有资质的机构统一组织命题和评卷。

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比例达到1:3的方可开考;对于达不到1∶3比例需要开考的岗位,由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方可开考。无人报考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并在百色人才网上公布。

(四)笔试

1.笔试科目和内容

公共科目笔试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分值各150分。

2. 笔试时间地点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地点设在隆林县县城内。报考人员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3. 笔试成绩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由招聘组织单位统一反馈。

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并在百色人才网发布通告。

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综合应用能力成绩+少数民族照顾加分。

对少数民族报考人员给予照顾加分,分值为3分。

(五)面试

1.确定面试入围人选

根据报考人员参加公共科目(2个科目)笔试考试总成绩,按照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与面试人选1∶3的比例,按照同一岗位报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比例内末位报考人员出现笔试总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面试入围人选。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达不到1:3的,该岗位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下一招聘程序。

有任一笔试科目为0分、缺考或违纪情况的报考人员不能入围面试。

2.面试资格复审

面试实施单位通过百色人才网发布面试资格审查公告,公布面试人选名单。

面试资格审查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资格审查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进入面试人员需提供全部报名所需原件,如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士学位证、教育部电子注册备案表、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等证件原件。

如在面试资格复审期间应聘人员无法提供相关证件原件,或者提供的材料不齐全、不真实,招聘工作小组有权取消其面试资格,所有责任由应聘者承担。

2022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在面试资格复审阶段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的,可提供毕业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代替。2022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岗位所需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职业)资格证书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逾期将视为放弃聘用。

3.面试实施

面试实行考官、报考人员双抽签制度,即面试当天考官抽签确定考场,报考人员抽签确定参加面试的顺序。

面试期间,报考人员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候考室和面试考场。考生面试时不得向考官透露本人姓名、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籍贯、毕业院校、父母情况等个人信息。凡透露本人姓名的,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其余酌情扣减面试成绩3-5分。

考区所有面试考场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考生应签名确认。

4.面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其中,岗位计划聘用人数与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比例达不到1:3的,该岗位考生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按招聘需求进入下一招聘程序。

四、综合成绩计算标准

综合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50%+面试成绩。

五、体检及考察

(一)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根据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按照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至低分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综合成绩相同时,以面试成绩高的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都相同时,以《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科目成绩高的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入围体检的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体检的,应从同一岗位报考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没有递补人选的,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二)实施体检和考察

体检标准参照最新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有国家制定的行业体检标准的按行业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自付。

报考人员对有当日当场复检要求的体检项目,复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执行;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体检实施单位提交复检申请,经批准后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按《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的体检项目均不进行复检。

着重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修养、业务能力、遵纪守法、岗位匹配度等情况,同时要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凡是重要档案材料不全、个人经历不明、历史状况不清,无法进行有效考察的,不得确定为拟聘用人选。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在百色人才网发布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应暂缓聘用审核,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拟聘用人员公示后,出现自动放弃聘用资格、公示不合格或上报的审核材料不合格等情况的,均不再递补聘用对象。

七、疫情防控要求

参加公开招聘考试的考生,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须持有健康通行码,经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凡经现场医疗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考生,不再参加当日笔试,参加公开招聘考试的所有考生必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如果疫情防控有新要求,请及时关注百色市人才网官网“通知公告”栏相关信息。

八、工作纪律

(一)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管理部门的监督。

(二)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凡与报考人员有需要回避的亲属关系的,要实行公务回避。不得参与公开招聘的方案制定、组织实施、会议讨论等工作。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与聘用单位人员涉及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对于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调离工作岗位或给予相应处分;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应聘人员所提交的应聘申请材料应当真实、有效。在招聘报名、面试、考察、体检等相关环节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进行严肃处理。

(五)诚信管理

对有以下情形的,将记入诚信档案,诚信档案供招聘单位聘用考察时参考。

1.发布面试资格审查通告后,报考人员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环节放弃面试资格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2.发布面试公告后,报考人员进入面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环节放弃的,在接到通知后2日内及时提供书面放弃申请的,记入诚信档案库,保存期为半年;累计2次出现上述情形的,记入诚信档案库,保存期限为1年;在接到通知后2日内未提供书面放弃申请的,记入诚信档案库,保存期限为2年。

3.报考人员在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放弃的,记入诚信档案库,保存期限为3年。

4.报考人员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后无故逾期不报到的,以及试用期内放弃的,记入诚信档案库,保存期限为5年。

特别提醒: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事业单位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辅导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主办方无关。敬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报考咨询电话: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0776-8217110。

监督电话: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0776-8201308。

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1:隆林各族自治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计划表.xls

附件2:隆林各族自治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3:专业核心课程相同举证审批表.docx

附件4:专业分类指导目录.xls

 

扫码加微信回复“广西”进

广西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报名群

\

小助手:gwy11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