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20年广西贵港市公务员考试面试疫情防控须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09 14:31      来源:贵港党建
【字体: 】              

  贵港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面试疫情防控须知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面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将面试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请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二、考生应在考前14天自觉申领“广西健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每日进行健康申报。鉴于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双节”即将到来,建议各入围面试的考生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应及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确保面试时身体健康。


  三、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10月10日及以后日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作出书面承诺后,方可进入考场,否则不能进入考场。


  四、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面试答题时按要求摘口罩外,进出考点、候考室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五、考生应携带笔试纸质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等材料提前到达考点。考点入口处均设置有体温检测点,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要佩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测量。考生通过体温检测通道时,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亮绿码或扫码进入考场。“广西健康码”为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场。如考生“广西健康码”为绿码,现场检测体温≥37.3℃或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者需到临时观察区等候,需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或仍有咳嗽等异常症状的考生,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作出书面承诺后,由专人负责带至隔离观察室等候;经研判不具备考试条件的,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应配合到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考场内设立相对独立的隔离视频面试考场和隔离观察室,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考生或面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由专人负责带至隔离视频面试考场进行面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面试,并按相关要求采取防控措施。所有在隔离面试室参加考试的考生,经现场医护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检测、诊断、研判,确认具备条件离开后方可离开。


  七、考生面试结束离场时要按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八、考生有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等情形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中共贵港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