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19年广西柳州柳江区教育系统招聘应届生2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6-14 11:06      来源:柳州市教育网
【字体: 】              

  2019年柳江区教育系统第二次自主招聘应届毕业生简章


  为进一步充实我区教师队伍,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等文件精神,从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自主招聘部分学科教师。现将《简章》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二、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2019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18年普通高校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未就业毕业生。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8周岁;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 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 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文化程度、知识和能力;


  5. 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 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3. 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4. 法律规定不得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其他情形;


  5.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此类人员也不得以已经取得的其他学历报考)。


  四、招聘岗位及人数


  此次计划招聘岗位及人数详见《2019年柳州市柳江区教育系统第二次自主招聘应届毕业生计划表》(附件1,以下简称《计划表》)。


  五、报名办法与资格审查


  (一) 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从《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


  2.报名要求:应聘人员应结合自身情况,按照招聘岗位具体要求进行报名,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3.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在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9:30—15:00(中午不休息)到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研究生综合楼310教室柳江区教育系统专场“双选”招聘会上现场报名或直接到招聘单位报名。报名所需材料为经本人签名的《应聘报名表》(附件2)原件,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2019年应届毕业生可凭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报名)原件、复印件,相关原件经当场审核后退回本人。


  (2)邮寄材料报名。邮寄地址详见附件1,邮寄所需材料为经本人签名的《应聘报名表》原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2019年应届毕业生可凭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报名)复印件。邮寄的以邮戳日期为准。


  (二)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在笔试前负责对应聘人员提供的应聘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城区教育局在面试前负责对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不符合条件及弄虚作假者取消聘用资格。


  六、组织考试


  (一)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1.笔试:主要考查应聘者教育教学理论相关基础知识,笔试试题由城区教育局、人社局共同组织命题,成绩满分为100分。招聘岗位计划与报考人数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未达到1:3开考比例,招聘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不足比例开考或者取消开考或者减少招聘岗位计划招聘人数。


  根据应聘者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应聘人员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比例内末位考生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面试入围人选, 不足1:3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入围人选。应聘人员笔试成绩有缺考或违纪的,不得确定为面试入围人选。


  2.面试


  (1)面试方式


  采取试讲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聘者岗位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知识。面试的主要形式为:试讲(无生授课)10分钟+答辩5分钟,考生备考时间为30分钟。


  (2)面试主要流程:签到→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抽签确定试讲课题→备考→试讲→答辩。


  (3)面试成绩评定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经人社部门核准开考或因考生缺考,面试时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该岗位考生面试成绩70分(含70分)以上为合格,考生面试成绩都达不到70分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在岗位招聘计划数内,若某招聘岗位出现末位面试成绩并列时,则以笔试成绩确定排名;若笔试、面试成绩都出现并列时,则当场增加面试,以加试成绩确定排名。面试结束经工作人员统分并核查无误后,当天在面试考点公布面试成绩。


  考生进入考场要向评委组报告本人的面试序号,不得向考官透露本人姓名、籍贯、毕业院校、工作单位、父母情况等个人信息。凡透露本人姓名的,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其余酌情按扣3-5分处理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笔试。


  时间:2019年7月6日(星期六)9:00至10:30。


  地点:柳江区拉堡小学教学楼,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西路1号。


  (二)面试。


  时间:2019年7月7日(星期日)8:30开始。


  地点:柳江区拉堡小学教学楼,地址: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柳西路1号。


  七、签订就业协议


  招聘单位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应聘人员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选。


  八、考核与体检


  由城区教育局组织招聘单位对已签订就业协议人选进行考核与体检。在考核、体检环节,属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相应教师资格证及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原件供招聘单位审查,不能提供的,取消应聘人员聘用资格。


  (一)考核


  考核主要是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基本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核不合格或自愿放弃体检、考核的,从该岗位面试合格人员名单中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替补。


  (二)体检


  经考核合格的人员,由城区教育局会同人社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按照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中出现身体不合格者,招聘单位可提出申请,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可从面试合格人选中按面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


  九、公示和聘用


  根据笔试、面试、考核、体检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由城区教育局统一在相关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管理权限办理聘用审批手续。


  十、纪律和监督


  (一)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不得被聘在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三)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主动回避。


  (四)严格公开招聘纪律。有下列情形的,必须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报名人员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报名人员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及事业单位等相关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员违反规定私自聘用人员的,影响招聘公平、公正进行的;


  4.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5.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面试题目的;


  6.违反《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本简章由柳江区教育局、柳江区人社局负责共同解释。


  招聘监督电话:0772-7214990、7222318 柳江区教育局


  0772-7211163  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


  1.2019年柳州市柳江区教育系统第二次自主招聘应届毕业生计划表.xls


  2.应聘报名表.doc


  柳江区教育局


  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三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广西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guangx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