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18年广西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选调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11 09:57      来源:梧州人才网
【字体: 】              

  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梧州市蒙山县人民检察院拟在广西区内各级机关公开选调3名公务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职位和名额


  蒙山县人民检察院科员3名。


  二、报考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报考范围


  广西区内已完成公务员登记的各级机关在编在岗满三年以上(含三年)公务员。


  (二)报考资格条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


  2.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形象气质好,掌握办公自动化技能;


  3.事业心、责任感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谦虚谨慎、甘于奉献,品行端正,团结同志,遵纪守法;


  4.全日制法律本科及以上学历(检察系统的在职在岗的公务员,学历可适当放宽);


  5.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


  6.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5月1日以后出生),检察系统的在职在岗公务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8年5月1日以后出生);


  7.身体健康;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按照有关规定构成回避关系的;


  4.按照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期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其他不适合从事检察工作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公开选调的方法和步骤


  1.公开报名


  采取网上报名。凡符合条件的对象,报名时需提供报名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表格在梧州人才网等网站下载)、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相关材料扫描件发送到msjcy2740@163.com。报考人员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


  报名时间:2018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27日。


  报名地点:蒙山县人民检察院政工科。联系人:周女士,电话:0774-6285360、13768248158。


  2.资格审查


  由蒙山县人民检察院政工科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发给笔试通知书和准考证。


  3.笔试:笔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总分为100分,按30%折算综合总分。笔试采用闭卷的形式,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检察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基本理论知识,特别是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写作能力。


  4.面试: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总分为100分,按50%折算综合总分。面试由蒙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应试者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方面的情况。


  5.组织考察和体检


  组织考察按20%折算综合总分。由蒙山县人民检察院派出考察组进行考察,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组根据考察情况计算综合总分进行排序,经体检合格后提出拟调入人选。


  如出现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考察、录用资格的,相应职位可依次递补体检、考察人选。公示中发现问题不予录用的,可依次递补。是否递补体检、考察人选,由选调单位研究决定。


  6.研究决定,办理手续。


  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班子会,按照择优录用的原则,研究确定调入人选,按有关规定办理转调任手续。


  本公告由蒙山县人民检察院负责解释。


  附件:蒙山县人民检察院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docx


  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