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报考流程及常见问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9-13 14:3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报考流程有哪些?近期,很多考生咨询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报考流程相关问题,由于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尚未发布,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节取2017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和报考指南的相关内容,供考生参考,请以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政策为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在了解广西公务员考试政策的同时也要抓紧时间结合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开展复习工作。

 

  报考流程图如下:

\

 

  具体步骤如下:


  (1)认真阅读《招考公告》和有关考录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考录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可在广西人事考试网上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信息”中查阅。


  (2)网上报名


  ①登录报名系统。报考人员可在报名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个人信息资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在线填报信息前,必须阅读并同意《报考须知》及《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否则不能进入下一步进行报名填表。


  ②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保存。保存成功后须记下报名序号,以便在以后再次登录系统时使用。报考人员要慎重、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③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填写核对无误后,点击“报名确认”按钮。报名信息确认后将无法修改任何报名信息,同时提交招录单位审核。


  ④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信息确认、提交基本信息后,可以在系统中的“信息查看”栏查询资格审查情况。


  ⑤上传照片。与往年报考人员资格审查通过后即可上传照片不同,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只能在规定的时间方可上传照片。上传照片时,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信息”中下载“照片处理工具”软件,用经过“照片处理工具”软件处理过后的证件照上传。报考人员如果不上传照片,则无法进行缴纳考试费用操作。


  ⑥缴费确认。通过资格审查并上传照片的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通过网上银行在线缴纳考试费用。未按时完成缴费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选调生职位和定向村(社区)“两委”成员招录职位的报考人员不用缴纳费用。

 

  报考常见问题:

 
  (1)报考人员可以报考几个职位?


  报考人员只能报考公务员或选调生中的一个职位。


  (2)报考人员是否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尚未进行报名确认或未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3)报考某一职位资格审查未通过后,还可以再次报考该职位吗?


  报考人员报考某一职位资格审查未通过(不包括因报名信息不全,需修改后重新上报的情形)后,不可再报考同一职位。


  (4)资格审查通过后,还可再报考其他职位吗?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不可再改报其他职位。只有在报考职位因达不到开考比例被取消且本人已缴费的,可改报其他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