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广西遴选公务员共129个职位 9月1-5日网上报名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8-31 09: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              

  8月30日,据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和部分市级机关2016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已经启动,将于9月1日起报名。


  本次遴选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网上报名和笔试。共遴选129个职位,除了16个自治区直属机关59个职位,柳州、梧州、玉林、钦州4个市的34个市级机关70个职位今年首次纳入全区统一遴选。遴选报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5天,9月5日18时报名截止。网络报名统一在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ata.com.cn)“广西壮族自治区2016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系统”进行,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 ,2016年广西的公务员遴选工作围绕突出遴选功能,提高工作效率进行了创新。一是将部分市纳入全区统一遴选,扩大了遴选工作的范围,为市级机关选人用人拓宽了渠道。为体现重视基层的导向,进一步激发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我们将部分市级机关也纳入全区统一遴选工作。本次纳入全区统一遴选笔试的有柳州、梧州、玉林、钦州4个市。二是赋予遴选机关更多自主权,提高遴选的针对性。通过资格条件设置、成绩权重选择、考察人选确定、递补等环节的创新,使得遴选机关可以根据编制限额、职位需要和队伍结构,科学设置职位和资格条件,增加遴选机关选人用人的自主权,使遴选职位条件设置更加科学、更加贴近遴选机关的用人实际,利于遴选机关选拔到合适的人员。三是放宽了开考比例,拓宽了选择面和参与面。将笔试开考比例由过去的4:1放宽到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过去直接取消遴选计划,改为核减遴选计划,直至其达到开考比例。在扩大考生参与面的同时,使遴选机关更有可能选拔到适合岗位的人才。


  本次遴选笔试将于9月25日在南宁进行,全部工作将于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相关新闻


  全区遴选129个职位公务员


  ■ 9月1-5日可进行网上报名,9月25日在南宁举行笔试


  ■ 4市34个市级机关的70个职位首次纳入全区统一遴选


  8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2016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和部分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已经启动,网上报名时间从9月1日8时30分起至9月5日18时,笔试将于9月25日在南宁进行。


  本次遴选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网上报名和笔试,网络报名统一在广西人事考试网进行,不收取任何费用。此次遴选共有129个职位,其中柳州、梧州、玉林、钦州4市34个市级机关的70个职位是首次纳入全区统一遴选。


  今年的公务员遴选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将部分市纳入全区统一遴选,扩大了遴选工作的范围,为市级机关选人用人拓宽了渠道;二是赋予遴选机关更多自主权,提高遴选的针对性,利于遴选机关选拔到合适的人员;三是放宽了开考比例,拓宽了选择面和参与面,将笔试开考比例由过去的4∶1放宽到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将由过去直接取消遴选计划,改为核减遴选计划,直至其达到开考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