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4广东省考行测变化大,做题顺序如何规划?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3-01 11:11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众所周知,今年2024广东省考行测采用了新大纲,变化较大,删去了类比推理题型,增加了常识、资料的考察方向,不出意外在题量分值上都会作出相应改变。那么,针对新的省考题型题量,该如何科学分配做题顺序和做题时长呢?先不用慌,永岸公考来支招,结合上岸经验和今年实际,用下面的表格跟大家说明白。


\  


  ★常识-言语-数推-资料-判断-科推-数量,由易到难、松紧结合。


  ★首先,发卷后,未开始正式答题前的5分钟可以先偷偷把常识处理掉一部分(不适用于全部考场,23年有考场监考老师不管,有考场监考老师会提醒,如果被提醒了就不要继续翻题本了)。之后通过言语预热,言语部分的文字较多,循序渐进进入读题状态。


  ★言语之后做自己擅长的部分,数推、资料分析、判断推理中图推的部分是比较吃技巧秒杀的,这三块可以放在一起完成。


  ★根据自己的长短板安排做题顺序,模考中有意识按照固定顺序练习,让大脑熟悉真实考场的状态,心态上也会更稳一点。


  ★时间分配也是决定行测分数的关键,广东省考很难把题全部做完。切记顾此失彼,为了不擅长、性价比低的模块(比如较高难度的数量运算)挤压好拿分的部分。


  ★建议言语、常识、数量运算这三部分分配较少的时间,这几部分不会就是不会,特别是言语,越纠结越容易做错,不确定就蒙b或c走人。


  ★数推、判断、资料分析可以适当分配较多时间,这几部分都靠技巧,技巧用的太急了很容易因为粗心算错,导致白白失分。


  ★除资料分析、数字推理有计算的题型外,其他模块尽量每题不超过1分钟。


  ★不要贪心,合理放弃,毕竟行测是没有办法考到满分的,以75分的目标合理安排临场策略。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