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4广东省考笔试倒计时,怎样系统性备考申论?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2-20 14:0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无论你以什么样的状态去参加即将到来的2024广东省考,“尽人事”的努力都要放在首要位置的,尤其是在为数不多的时间了,给自己编订一套系统的学习计划。稳住心态,从点到线,再到面的去学习,把琐碎的知识点串成系统的知识体系才是应对省考的良策。


  一、一周时间,从点开始,打好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踏实地进行第一遍的学习自然是最为基础的工作,也是最关键的工作。在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需要进行多方面的知识涉猎,可以借助现代便利的智能终端如: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人民网等APP,每天紧跟时事的热点新闻与话题,多看多读,日积月累,唯有如此,才能逐步提升思维认知的深度与广度,真正建立政府思维方式。


  二、两周时间,由线串联,做好归类。


  琐碎的知识点就如一盘散沙,是没有战斗力的,唯有将其串联起来,才足以应对考试需要。因此,在进行第一遍学习之后,对于积累到的相关琐碎要点,需要进行串联归类。例如:属于名人讲话的内容可以划分为引言的积累,或者,根据讲话的内容,也可以划分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不同的领域,属于简政放权等政府自我改革的材料可以划分为政治领域;属于经济发展题材的材料可以划分为经济领域,以此类推。这样我们最终才能将知识点建立系统的体系,提升学习复习的效率,同时便于在考场中的调动发挥。


  三、最后一周,以线铺面,齐全认知。


  最后的进阶属于全面的汇总。本轮复习的重点把不同的分类做进一步的深入联系,结合热点理论进行高屋建瓴的认知。比如,将"农民、农村、农业"联系起来,你会发现这属于“三农”的范畴;将“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治理有效”联系起来,你会发现这屋于“乡村振兴”的范畴。以此类推,会形成一种“理论+实践”的思维模式,这样不仅能全面汇总自己的知识要点,也能展现自身的眼界与格局,这对申论的作文而言极其重要。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