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4广东省考申论想拿高分,这些备考策略必看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2-02 10:4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广东省考笔试时间为3月16日,中间还有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除去节假日,大家真正有效的备考时间并不多。


  有的考生在学习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惑,无论怎样做题申论的分数却没有得到提升,那如何能在省考中领跑对手,赢得高分,今天永岸公考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申论的备考策略,希望给大家一些启发。


  一、了解考情,打牢基础。


  省考考试中《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往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的考试时间一般设定为120分钟,十分稳定。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考试实现为150分钟,考试时间延长了30分钟,给了考生更长的思考、作答时间。但是也说明难度可能加大,阅读量增加。建议考生平时进行模拟练习时也要在以往试题的基础上,选取考试稍大的试卷进行练习。


  其中《申论一》《申论二》的作答时长是150分钟,全部都做申论题;申论题量估计是四道题,三小一大,做答字数要求估计:1500-2000字;三道小题的作答字数是,200+200+300=700左右,大作文的作答字数是1000字左右。《行政执法专业和申论》《公安专业和申论》的作答时长是150分钟;预估,专业知识和申论的分值配比是4:6(40分+60分);专业知识是客观题,申论是主观题、题量可能是两道题或者三道题(一小题200字左右+一大题目800字左右;或者三道小题合200+200+300/500=800字左右)。


  以150分钟为限,以尽快适应考试节奏,合理安排时间,提高申论作答效率。同时,考生在了解自己所报考职位对应的申论题目特点后,要学习把握命题规律和答案思路,培养答题感觉,以便考试时沉着应对。


  二、掌握题型,专项训练。


  首先,申论试卷的题目类型分别为归纳概括题、提出对策题、综合分析题、贯彻执行题、申发论述五类题型。各位小伙伴在备考过程中,每个题型都要掌握。按照2024广东省考申论试卷的分类,题型是这样子的:


  \


  虽然今年广东省考申论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国考、往年省考、深圳市考(这次广东省考命题改革的学习对象)等考试的申论测查能力要素的描写也是五花八门,很是丰富,但是最终考试的呈现形式依然是五大题型,无一例外。


  其次,要学习每个题型的答题方法,明确答题框架,可以报班系统学习,也可以通过做历年试题自己总结;最后,可以按照题型进行单独训练,加强对每个题型答题技巧的掌握。


  三、套卷模拟,提升状态。


  对所有题型的思路了然于心、答题方法灵活运用之后,可以通过做模拟套卷来进行整体提升,做的过程中进行计时,按照考试时间进行模式,模拟之后进行复盘总结,不断调整最佳答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