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考行测理科题考什么?文科生该如何备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2-01 10:50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作为一个文科生,对广东省考的行测理真的是心情复杂。今天就来跟大家捋一捋行测理会考哪些题型?怎么考?


  1、数量关系


  本部分试题为单选题,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


  数量关系包含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大题型。


  \


  在学习数字推理过程中,要总结常考数列的特征,掌握各种数列的解题思路,提高对数字和数列的敏感性,才能够快速解题。


  对于数字运算,则需学习其高频考点,重点突破,总结题型解题切入点;夯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学习解题方法和技巧,通过典型例题举一反三,培养解题习惯;总结简单题目题型特征,学习挑题策略,从而提升解题效率和正确率。


  2、科学推理


  科学推理部分从考查内容上看,以物理题目为主,对化学、生物、地理题目也均有涉及,且近两年生物、化学、地理题目占比越来越高,2023 年达到 50%,尤其生物题目题量明显增多,2024 年考试大纲中也新出现了生物学科例题,需要引起注意。从考查难度上看,题目以定性分析考查为主,要求结合题干文字及图表信息进行推理判断,整体考查内容比较基础,难度不大,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图表分析能力。

 

\


  科学推理物理部分除功和机械能、电路设计外,需要重点掌握的还有力学中的力的平衡、浮力、简单机械,运动学中的常见运动、牛顿运动定律,电学中的电路分析、家庭电路,光学中的反射与折射,热学中的物态变化等内容。


  生物部分除细胞的呼吸外,还有植物的光合与呼吸作用、生态系统、遗传与血型等常考内容。


  化学部分除溶液外,还有物质的分类、物质的性质与用途、化学反应等考点。


  此外,在备考过程中,自然地理常识也需要注意多加积累,如地球的自转与公转、等高线、等压线、地理分界线等。


  3、科学推理


  本部分试题为单选题,主要测查报考者对文字、图形、表格等各种形式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


  考情分析


  资料分析从考点来看,增长、比重、平均数为常考考点,也有多考点综合考查的题目;从计算来看,估算为主,计算难度比较低,保留适当有效数字进行计算即可快速解题,同时横向/纵向比较倍数或者变化幅度为常用的比较方法。


  题型介绍


  本部分试题为单选题,主要测查报考者对文字、图形、表格等各种形式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


  资料分析看似材料长、数据大、计算复杂,实则是行测试卷中考点稳定,通过系统化复习能够快速掌握的题型。


  了解了24广东省考行测理的考察内容之后,对它的“害怕”也随之减少了一些呢?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掌握方法和足够了解,那它就会变得简单多了。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