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3年广东省考如何选择报考岗位?注意这几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12 11:02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广东省考报名已经开始,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至1月16日。如何报考就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大家不要轻视,正所谓“考得好不如报得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报考呢?报考时可以根据以下几点进行斟酌:


  一、经济发达地区,竞争普遍激烈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珠三角的几个城市,都算是大城市,而大城市集中了太多的资源,吸引力自然是非常大的,所以珠三角的几个城市(深圳、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惠州),竞争都是非常激烈的,珠三角的几个城市其实竞争程度差别不大,具体要看系统、职位。在这几个城市中惠州、中山大概率竞争相对偏低些。而粤东西北,根据往年的竞争情况,粤东大部分城市都比粤北、粤西激烈,根据近年的招录数据,预测在粤东西北中,清远是最容易上岸的,其次是云浮,其他城市参考去年的竞争情况。


  二、执法系统今年机会大


  执法系统,尤其是公安系统今年招录人数较去年增加1400多人,监狱系统也较去年增加将近100人,全省招录人数较2022年增加2400多人,而公安和监狱系统就占据了1500人,而这两个系统还需要体测,同时绝大部分职位有视力要求,所以在往年竞争不算高的基础上,预测今年还是比较容易上岸的。


  建议大家首选需要加考专业知识的职位,即行政执法岗和公安系统的执法勤服岗,其次是监狱系统岗位,最后才是公安系统的其它岗位。其实理由很简单,大部分考生都不希望多备考一个科目,甚至很多考生是不知道加考的专业知识会考什么内容,心里没底,所以会选择回避。


  三、职位要求越多越好


  在每一个职位中,只要多一项要求,必然会筛选掉一部分考生,所以我们在选择职位的时候,要尽量选要求多的职位,当然考生本人要满足相应的要求。所以我们需要用好自身条件去选职位,包括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应届生身份、党员身份、其它资格证书。


  学历,尽量选只要一个层级的岗位,比如本科与本科以上,那么尽量选择只招本科的职位。


  专业,就小不就大,用自己的专业能选到好岗位,就不要考虑专业大类,只要没的选择才考虑三不限的职位。


  工作经历,在今年广东省考的招录中,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或者有服务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就单纯这一个要素来说,没有优势可言,毕竟是招录的人数太少了(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只招281人),而满足条件的考生数量是庞大的,但是其他条件都满足的前提下,能多这么一个要求也是更好的。


  应届生身份,是一个比较好的条件,毕竟要求2023届应届毕业生和限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招录人数超7500人,人数众多,而且当前大环境依然不好,非应届生身份的人数必然较往年增加不少。


  党员,本科阶段的党员人数不多,如果是报只限本科的考生,党员身份是一个很好的条件,研究生的考生,当然有这身份还是有优势的。


  其它资格证书,能有必然给自己减少对手。


  四、竞争比差别不大的职位,选招录人数多的职位


  比如在别的条件和要求一致的情况下,有一个职位招1人,另一个职位招3人,如果竞争比差别大,就选竞争比例小的,如果竞争比例差不多,就选招录人数多的,因为考试能力不足的都会认为多招一个进面的机会更大。


  以上几点是大家在报考时,值得大家参考的。另外,这些都只是参考,要想容易上岸,竞争比例低永远是最关键的一点,所以建议大家前几天观望等待,观察职位报考人数的动态变化,尽量选择竞争小的职位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