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3年广东省考将至,关于职位表你了解多少?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22 11:29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参考往年时间,2023年广东省考预计会在近期启动。如何你也想报考2023年广东省考,那你不能连职位表都不清楚吧!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仔细分析了2022年广东省考的职位表,总结出下面这张表格,应该对想要了解职位表的小伙伴有帮助!

 

2022年广东省考职位类别统计

\

 

  可以从上图看到,我们的职位类型分为县级以上机关,珠三角乡镇,东西两翼和北部生态发展区乡镇机关以及人名警察,审计,司法系统和选调生


  其中人民警察和审计需要专业性较强的人报考,所以一般专业的同学们没法选,但从去年的招录人数来看,所占比例不算多,总共招录2125人,招录比例占总数的13.4%,要知道,我们2022广东省考总共招录人数为15801人。所以总体算下来,除开招录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普通岗还是有很多的。

 

  从学历上来看,2021广东省考仅限大专的岗位取消了,2022广东省考仅限大专生可报岗位有42个,招录110人。

 

\


  2022广东省考包含大专可报的岗位有2134个,虽然比不上本科学历可报岗位的一半,但毕竟学历问题摆在那,我们下一个目标是2023广东省考,2023广东省考专科生可报岗位是增加还是会减少?专科生别心灰,赶紧把学历提升支棱起来呀!


  要不说大家都喜欢省考呢,它在广东公考类考试中难度适中,可报的条件也比较宽泛,基本上有大专学历都能报,对往届生生的招考也宽容。


  \


  所以说,2023广东省考大家能把握的尽量把握,这一年一次的机会可珍贵了,想要把握的就从现在开始备考吧,时间还算充裕,足够让你好好梳理考试的诸多知识点,你说对吧!

 

  \推荐广东省考备考资料:

 

  1、【广东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