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3年深圳市考将至,这五个基本知识得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15 11:32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作为广东每年关注度超高的公务员考试,深圳市考的报考也是逐年上升趋势,从2019年开始,深圳市考的竞争比例就高于国考,2020年竞争比例更是达到国考2倍。那么,对于深圳市考,你真的了解吗?报考前,下面5点值得关注!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带你了解一下~


  1、深圳公务员考试又叫“双区”公务员建设专项招录。为什么叫双区呢,双区是哪两个区呢?


  一是粤港澳大湾区,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2、深圳市考的笔试和面试分值比是55开,不像广东省考笔面分值比是64开。


  举例一般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所以,行测、申论和面试同样重要!


  3、报考期间,隔天左右公布报考人数,且会公布最终缴费人数。考生可直观了解每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适当衡量是否弃考。不像江苏省考玩心跳,也不像广东省考最后关键时刻玩神秘。


  4、看下图,20年深圳市考后就是直接到22年深圳市考,好家伙!这意味着2022年招录考试用完21年和22年共两年的招聘计划,而再下一次的深圳市考至少是23年。

 

历年深圳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


  5、2019年市考的公共科目是《行测》、《申论》Ⅰ类和《申论》Ⅱ类,20年公共科目进一步把《行测》细分成Ⅰ类和Ⅱ类,而22年《行测》又没有分了。


  2022年深圳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按不同职位分别设置。


  1)公共科目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急需紧缺专业职位、定向港澳选拔职位以及市直、区直机关综合管理类、法官助理类、检察官助理类职位测试《申论》(Ⅰ类),街道、行政执法类、警察职位测试《申论》(Ⅱ类)。


  2)党史党建、公共卫生、城市规划、金融管理、信息技术、审计专业、财务会计、行政执法、公安警察、监狱和戒毒管理机关警察等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加考笔试专业科目。


  看完这5点,是不是对深圳市考的了解又多了一些?!2023年深圳公务员考试备考公告临近!早一天备考,早一天规划,上岸通行证快人一步拿到手!

 

  \推荐深圳市考备考资料:

 

  1、【广东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深圳市考/广东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深圳市考/广东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