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考行政执法类科目怎么考?考情知识全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14 11:27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202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中,行政执法类职位第一次进行了专业科目的考试,此次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3种题型),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广东省考行政执法考什么?本文,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来分析一下具体考情~

 

  一、考试题型

 

\

 

  二、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主要测查考生报考行政执法类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法律基础知识、执法基本能力等。


  (一)思想政治素质。主要测查考生综合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行政执法工作职业道德和执法纪律规矩的认识水平等。


  (二)法律基础知识。主要测查考生对法学基础、宪法、民法典以及基本行政法律法规等的掌握和运用,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等。


  (三)执法基本能力。主要测查考生在面对行政执法工作时,正确观察、判断、分析,预判风险、舆情,收集整理有效信息,合理应用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执法程序,有效沟通协调,妥善应对处置等能力。


  在2022年的行政执法专业课考察中,整体比较简单,这也是广东省考的特点,专业科目的考试在初次考察中考察的知识点都比较浅显,从其他的专业科目的考察趋势来看,可以预见的是对于考试难度会逐步增加。


  三、考情分析


  备战一门专业课考试,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一定要对它的考情有所了解,知道他的考试难易程度。从2022年的Zhen题来看,可以得出的结论是行政执法的主要是对习近平法治理论和行政执法的基础知识的考察。华小兔对2022年的行政执法真题进行了整理,得出以下相应的结论:


  (一)板块

 

\


  (二)法律基础知识

 

\


  (三)执法基本能力

 

\


  四、备考建议


  不同专业的考生彼此的考试基础不一,在备考的选择相对来说会有所不同。


  法律专业的考生都具备一定的法律素养,对于法条的学习轻车熟路,但是行政执法的专业科目的考察和学校考察的各有侧重。


  行政执法专业科目的考察更注重细节和对法条的熟悉程度,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从考情出发,把握好考试的难度等级。一味的研究太过复杂的法考行政法题目,固然有利于自己对于知识点的研究和记忆,但很会过于消耗时间和精力,可能性价比不高。当然也不能因为第一年比较简单就在备考的过程中只做记忆型备考,这样在考试变难的情况下难以招架。大管家推荐备考的过程中难易得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场专业科目的考试中我认为法条为王,跟考试大纲相关的法条一定要熟练掌握。同时也需要事把握重点,有的放矢,熟悉真题,把握规律。分阶段分模块备考。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