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3年广东省考浙这类题型必考,你一定要掌握!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3 11:40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距离2023年广东省考笔试已经时间不多了,知识点多,备考范围广,学习短板迟迟无法突破是很多人的痛点,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给大家梳理下省考的常考题型。


  【题型概述】


  图形推理这一题型在省考考试中必考题型,而数量关系这个考点则是出题人的心头好。想要高效准确的解题其实并不难,准确判定题干的图形特征,熟悉掌握这一部分常见的考查方式,就可以帮你快速准确的解题,接下来我们通过做题带着大家感受一下其中一个核心考点“图形推理-20秒看出高频数量关系”。


  【经典例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例1:


  

\


  解析:选C. 观察题干发现,题干图形为相异图形,并且图形均含有连续的独立的白色的整体,所以优先考虑封闭区域的数量关系,题干图形1,2,3,4,的封闭区域数为,1,2,3,4,所以封闭区域数呈现递增的规律,所以第5个图形的封闭区域数应该为5,观察选项,A,B排除。又题干图形均为连续的一个整体,所以正确答案为C。


  总结:题干图形相异-图形含有多个独立连续的白色整体-考虑封闭区域数量关系。


  例2:


  \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选B. 解析:首先观察题干,为顺推型出题形式,优先考虑图形之间的变化规律,再整体观察题干图形特征,图片均是直线构成,并且均含有连续的独立的白色的整体,所以可以优先考虑数量关系中面的第一种常见考查形式,封闭区的数量关系,题干中1,2,3,4,5,图形的封闭区域数量为,3,4,5,6,7,数量为递增关系,所以据此推断第6个图形应该含有8个封闭区域。观察选项A封闭区域数为9,排除A选项;B,C,D,均含有8个封闭区域。再次观察题干图形,发现每个图形的最大封闭区域的形状均为三角形,所以最后正确答案为B。


  总结:当题干图形为相异图形-图形含有多个独立连续的白色整体-考虑封闭区域数量关系+封闭区域形状。


  例3:


  \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解析:选C. 解析:首先观察题干图形,图形全部为相异图形,并且图形均含有连续的独立的白色的整体,所以可以考虑封闭区域数,图形1,2,3,4,5,的封闭区域数为,2,3,2,4,3,所以封闭区域数量不存在规律,继续观察题干图形,可发现图形的封闭区域均是以点相连,所以第6个图形应该是封闭区域是以点相连的,观察选项只有C选项符合。


  总结:图形为相异图形-图形含有连续的独立的白色整体-考虑封闭区域的数量规律,若不存在,可观察封闭区域的连接方式是否存在特征。


  通过上面三道例题的展示,相信大家对于图形推理中封闭区域这个考点的常见考法有了一个清楚的了解:首先在解题前,整体的观察题干图形,图形整体为相异图形,并且含有连续的独立的白色整体,可以优先考虑面的数量关系,再结合常见的考查形式,缩小试错的范围,提高正确解题的效率。


  以上就是图形推理封闭区域的常考方式的一个梳理。

 

 

  公考通上线了【图形推理专项刷题精品小课】 整理出了近3年国考省考真题中的易错题型、典型题型,共计440道,按考点分成10个大类。

  陈芮老师带你一起刷题,拿捏图推规律,真正做到学完这一次,彻底搞定图推。原价¥129,限时免费学!图推提升必听。

  课表安排↓↓

\

  学习安排: 前10节为考点专项讲解+刷题,打牢图推基础,掌握图推技巧;后2节为计时训练,检测学习成果。

  学习目标:正确率和速度双重提升,正确率达到80%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