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2年广东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29 09:12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政府
【字体: 】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2022年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工作人员公告

 

按照《广州市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实施工作的通知》(云人社函〔2022〕110号)要求,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人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数及岗位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人,从事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合同期满不再续聘。

二、岗位职责及招聘条件

(一)岗位职责

1.协助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重点群体就业联系跟踪服务工作;

2.协助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相关工作;

3.协助开展就业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

4.协助开展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相关工作;

5.协助开展就业信息收集、调查和分析相关工作;

(二)招聘条件

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的招聘对象为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须符合以下基础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及思想政治素质;

4.具备满足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毕业2年以内(以毕业证落款日期为基准起算2年内),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以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

6.符合上述基础条件,且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广东高校或广东生源毕业生,优先招录:

(1)属城乡困难家庭成员的(持有城乡低保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特困职工证之一,或属于脱贫人口家庭成员);

(2)经残疾等级评定机构评定为残疾的;

(3)登记失业1年以上仍未就业的;

(4)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

7.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有参加“法轮功”或其他邪教组织经历的;从事过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道德品质上有劣迹行为的;存在违法建设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2)与用人科室(或事业单位)的人员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关系(含在编及编外)、近姻亲关系等任职需要回避的,不得报考相关的岗位。

(3)曾因工作表现不佳或工作失误等原因与钟落潭镇人民政府解除劳动关系的不得报考。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30日至10月8日(节假日除外),共2天(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2.报名地点: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联系人冯小姐,电话:37055029、37055027)。

3.本次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4.报名材料:

报名及资格审查需携带以下材料(其中第3至9项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1)《钟落潭镇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

注:本次招考须本人亲自报名,并对所提供材料和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取消聘用资格,不予聘用。

(2)本人近期小一寸免冠证件彩色照片1张(背面需写上本人姓名)。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在同一A4纸)。

(4)户口簿(复印件首页及本人页在同一A4纸)。

(5)学历、学位证书。

(6)城乡困难家庭需提供以下材料之一:①父母一方或双方的《广州市特困职工证》、②《广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③《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

(7)残疾人员需提供残疾证。

(8)办理失业登记手续1年以上仍未就业人员,需提供登记失业1年及以上的《就业创业证》;

(9)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需持就业困难人员证明原件,其中本市户籍的无需提供证明,在报名人员信息表上备注,由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实。

(二)资格审查

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准予参加考试。

(三)考试

1.考试形式:本次招考采取笔试、面试结合形式。总成绩为100分,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总分低于60分的不予录用。

2.笔试:考试内容主要为公共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行政能力测试。由钟落潭镇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通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

3.面试:按笔试成绩高低1:3比例进入面试。面试人数达不到计划数比例的,面试人选为通过资格审查环节的实有人数。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主要测试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能力。

(四)体检

按拟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执行。体检合格后进行组织考察和公示。如有体检不合格的,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确定体检人员名单。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个人负担。

(五)组织考察

组织考察主要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考察对象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取消录用资格。

(六)公示、聘用

经过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由钟落潭镇党委会议通过后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白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七)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本次考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所有报考者须在“粤康码”或“穗康码”等健康二维码上如实进行健康申报,登记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态、来穗方式等情况。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要求和时间调整的,将及时在白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公告。

四、工资待遇

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人员薪酬待遇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五、其他注意事项

应聘人员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本公告,承诺已知悉公告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个人报考资料。招考过程中,要保持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或违反有关规定造成的不良后果的,责任自负。

附件:钟落潭镇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doc

(可到钟落潭镇政府二楼党建工作办公室领取)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8日